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退休校长养飞鸡 一枚蛋卖9.9元 20181107

鏃堕棿:2018-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2015年,胡金艳把自己的产品卖到了当地的高端超市,逐渐打开销路。而跑了一年市场之后,胡金艳想出的办法,不但一个月把鹊山鸡最高卖出了80多万元,还把鸡蛋最贵卖到9.9元一个,2017年实现销售额1200多万元。

这段时间,胡金艳每天都要和员工忙着打一种果子,这种果子外表其貌不扬,但它却给了胡金艳灵感,帮她的鹊山鸡在1个月内就卖出80多万元。

有人负责打,胡金艳和其他员工就在地上捡,记者看到大家捡这种果子还带着厚实的皮手套。

[致富经]退休校长养飞鸡 一枚蛋卖9.9元 20181107

员工:省得扎手,特别扎手。

原来,这些长满刺的果壳里藏着的就是栗子,胡金艳的养殖场一共种了5000多棵栗子树,每年能收3万多斤栗子。那么这些在北方很常见的栗子,怎么能帮助胡金艳的鹊山鸡在1个月内卖出80多万元呢?

黄焖栗子鸡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而这道黄焖栗子鹊山鸡,在当地的高档饭店非常受欢迎。

消费者:作为我来说,再贵我也希望吃到一些比较放心的食品,尤其是这种优质的肌肉,鹊山鸡。

当时,胡金艳通过与多家高档餐厅合作,锁定鹊山鸡的客户。

胡金艳养殖场里的栗子在9月左右成熟,上市能卖到15元一斤,但在这个月销售鹊山鸡时,胡金艳就赠送一斤栗子,原本只值15块钱的栗子,像这样以搭配食材的方式赠送,一个月就能帮胡金艳卖出4000多只鹊山鸡,是平时销量的2倍,平均每只卖200元,一个月就卖了80多万元。这下,胡金艳对销售越来越有信心。

胡金艳:有货不缺客。我们有这么高的产量我就要想方设法的拓宽我们的销售渠道,把我们的产品销出去。

2016年,胡金艳把养殖场扩建到3000亩,鹊山鸡的数量增加到4万只,可是,随着养殖量增加,一个潜在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因为像这样散养鹊山鸡面临着的一个普通蛋鸡养殖没有的难题。

胡金艳:就这里,这里还有一只老母鸡趴着呢,是不是又下蛋呢,你看,这里边。

采访时,胡金艳意外地发现一只母鸡藏在树枝里孵小鸡。

胡金艳:它在野外产的,然后它现在开始孵鸡了。起来,你咋这么会找地方呢,起来。不让它在野外产蛋,一个是就损失掉了,再一个就是它孵出来小鸡,这个季节已经到深秋了,肯定活不了了。

每年5-8月进入产蛋高峰期,有些母鸡来不及回鸡舍就会在野外产蛋,而高峰期的产蛋量达到平时的2倍,每天产蛋量接近10000枚,销售压力增加了一倍。

量大的时候别的养殖户都通过降价来促销,可胡金艳却把鸡蛋零售卖到最便宜3元一个,最贵卖出9.9元一个,当年卖出200多万枚鹊山鸡蛋。

胡金艳:这鸡蛋多好。

记者:这是彩色的吗?

胡金艳:对,它颜色是不一样的,因为鸡吃的东西不一样,花的颜色不一样,它的羽毛也不一样,所以说五颜六色。

除了五颜六色,鹊山鸡蛋还有一个独特之处。

胡金艳:你看,这一个是普通蛋,这个是鹊山鸡蛋,它俩从个头上看,鹊山鸡蛋的个头儿小一些,但是它的蛋黄不比它小。

这颗鹊山鸡蛋的纵径只有4.3厘米,而普通鸡蛋的纵径有5.2厘米,但两颗鸡蛋的蛋黄差不多大,相比之下鹊山鸡蛋的蛋黄比例更大。蛋黄比例越大,口感越好,其营养也越丰富。

胡金艳经常在市场上找类似的散养鸡产品,反复比对口味、价格和销售方式,从而给自己的鹊山鸡蛋找到1个重要的卖点,把一颗蛋最贵卖出了9.9元。

胡金艳:这个就是初产蛋,也就是第一个蛋,在销售当中就是给宝宝吃的,准备的一款蛋,因为新鸡第一枚蛋的口感细嫩,很香,第一枚蛋我们卖到9.98元一枚。

胡金艳按照鹊山鸡产蛋的时间把鸡蛋分为3类,最初产的10个蛋为初生蛋,个头最小,一个卖到9.9元,90天内产的蛋取名为宝宝蛋,卖到4元一个,普通的鹊山鸡蛋零售价为3元一个。

今天,胡金艳在城里举办试吃活动,宝宝蛋的名字一下就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儿来品尝。

消费者(小朋友):特别好吃。

消费者(家长):蛋味更浓,然后蛋黄是特别大的。

儿童对高营养食品的需求更大,胡金艳就通过试吃把鹊山鸡蛋卖到月子中心、幼儿园、和学校等。

除了鸡蛋,胡金艳今天还带了新开发的产品,鹊山鸡加工的烧鸡。

胡金艳:来来来,大伙儿尝尝。

加工之后不仅能吸引更多客户,更还提高了鹊山鸡的附加值。

[致富经]退休校长养飞鸡 一枚蛋卖9.9元 20181107

2017年胡金艳养殖场的鹊山鸡增加到5万羽,在零售和批发上同时发力,出栏鹊山鸡2万多只,销售鹊山鸡蛋360万枚,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而胡金艳也成功完成了从一名退休老教师到新农人的蜕变。

胡金艳:其实我觉得当校长跟当新农人,我觉得只要对社会,能活一天能够干点事情,干点有意义的事情有价值的事情,别虚度,我觉得都有意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