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鏃堕棿:2018-11-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种古老而又凶猛的动物。它撕咬猎物的这种翻滚,被称为“死亡翻滚”。而他却把这种凶猛的动物当猪养。他还骑在700多斤重的鳄鱼身上向大家展示。他是一个传奇!他养的三洲黑鹅占领了港澳市场的半壁江山。别人愿意一条5000元卖的鳄鱼,他却花8000元买。让人理解不透的做法,使他成为行业翘楚!年总销售额达3个多亿。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2018年9月28日

尽管深夜十一点多,邓炽强还带着员工,在海南的这个养殖场巡逻。

记者:你是怕有人偷你的东西吗?

邓炽强:不怕人家偷,怕人家一进来很危险,这就不好了。

这里养的东西,不仅凶猛危险,而且价格昂贵。

邓炽强:我这里差不多6000条。

记者:一个养殖场里面价值多少钱?

邓炽强:这个养殖场应该有8000多万元。

记者:就这一个?

邓炽强:对,就这一个,最少都要8000多万元。

那么,邓炽强的这家养殖场里究竟养的是什么呢?

戴手套。打开门锁。套上绳子。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抓住养殖场里养的这些鳄鱼。

邓炽强在广东和海南,共有7个鳄鱼养殖场,总共养了十万多条鳄鱼。

今天要从这个养殖场里逮119条鳄鱼,价值300多万元。

鳄鱼凶猛但又敏感,稍有风吹草动,就迅速爬进水里躲起来。鳄鱼一旦进入水中,就更难逮。

鳄鱼是一种古老的生物,它出现在距今两亿年前。但鳄鱼并不是鱼类,而是一种爬行动物。

周明辉:直接拉上来,不要放水里。让它翻滚。

抓了五次,才逮住了这条鳄鱼。为了安全,要先绑住鳄鱼的嘴,等它折腾累了,再去绑住四肢。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像这样把眼睛蒙上,凶猛的鳄鱼就老实多了。

很快,第二条也被抓住。

记者:这只鳄鱼现在大概有多少斤?

邓炽强:大概200斤。

记者:这条大概你养了多少年了?

邓炽强:五年多了。

尽管大家很小心,但在绑这条鳄鱼嘴的时候,还是发生了意外。

 

记者:小心,小心,没事吧?

记者:它是哪里打到了你?

邓炽强的员工:现在应该没什么事,就是疼。

邓炽强员工:头甩到了。

周明辉:等一下,它还要转。

翻滚是鳄鱼的杀手锏,只有等它消耗完体力,大家才敢把鳄鱼装上货车。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费了3天时间,终于逮住了119条商品鳄鱼,用货车直接送往800公里外的佛山市高明区。

10个小时之后,大货车到达邓炽强这里的加工厂。

从车上卸这些鳄鱼,跟从养殖池里逮鳄鱼一样不容易。鳄鱼被绑住了四肢和嘴,但攻击欲望依然很强。

鳄鱼一旦咬住猎物,就会不停地翻转身体,直到把猎物撕咬断才停止,所以,鳄鱼的这种翻滚,又被称为“死亡翻滚”。

记者:这个鳄鱼这样绑着,也不进食,没有问题吗?

邓炽强:没有问题,鳄鱼是很长寿的,没有事。

记者:每一条大概有多少斤?

邓炽强:平均120斤。

记者:养了多少年了?

邓炽强:五年。

像这条重120斤左右的鳄鱼,一条就能给邓炽强带来2万多元的收入。邓炽强在汕头市、佛山市和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共有7个养殖场,养殖鳄鱼十万多条。

鳄鱼是邓炽强的未来,而现在每年给他带来3亿多元销售额的是这种三洲黑鹅。

三洲黑鹅是佛山市高明区的特有品种。

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邓炽强打造出一个三洲黑鹅的产业链,带动了800多农户一起致富,年销售额3亿多元。

邓炽强是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人,初中毕业就在老家养殖一些鸡鸭鹅。2000年,佛山市高明区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发展养殖业。邓炽强抓住这个机遇,来到高明区流转了1000亩荒地,专门养殖三洲黑鹅。

记者:你现在一天要出多少只?

邓炽强:三四千只。

记者:那这种8斤左右的三洲黑鹅,你在市场上卖多少钱一斤?

邓炽强:今年价格高一点,在香港要买30、33左右一斤。

到了2002年,邓炽强以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一起养殖,一年就出栏10万多只三洲黑鹅。规模是上来了,但有一个问题却让邓炽强有些头疼。

邓炽强:出口肯定要高一点啊,你要全部检验过。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儿子:香港的要求严格一点,在80年代、90年代的时候。

在香港,烧鹅这道美食很受消费者喜欢。而烧鹅的原材料,就是三洲黑鹅。

香港市民:非常喜欢,就是平常、节日的时候都会买烧鹅吃。

香港市民:因为烧鹅有一种烟熏的味道我很喜欢。

经过30分钟的烘烤,烧鹅肉中浸出的油汁,对味蕾的诱惑,让人难以抗拒。

香港做烧鹅的食材,几乎都是从内地进。这让邓炽强看到了巨大商机。

在佛山市农业局的帮助下,邓炽强拿到了供港企业的供货标准。他要开始对三洲黑鹅的养殖方式,进行全面优化。

像这样一只6斤左右的三洲黑鹅,养殖时间已经有60天,在其他养殖户那里,就可以出栏了。但在邓炽强这儿还要再养40多天,而多养四十天,最多也就只能再长两斤肉,成本却要多出50元钱,一年出10万只三洲黒鹅,成本就多了500万元。邓炽强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打开香港市场。

 

在三洲黑鹅长到50天龄之前,养殖户都是采取这样放养的方式,任由三洲黒鹅在陆地和水里随意找吃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