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鏃堕棿:2018-11-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老爸投资2万元,儿子来创业,却不成想,因为这2万元钱,父子俩却闹崩了。连赔两年,为了卖泥鳅,他在市场里四处搅局,却因祸得福,一年卖出300万元。看福建南平的练飞,如何从2万元2亩地,八年实现千万财富巨变,一年卖出1200万。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泥鳅的方式有多种,用手抓 费事,用地笼。

你想闷死我呀?

地笼放下水三分钟就得拉起来,超过三分钟里面的泥鳅就会闷死。还有,用大网,费人费力(一亩用6到8人,得一小时)。而今天这个人有高招,省事,还能一网捞出12万元的泥鳅。

练飞:我这种就是抓泥鳅的神器。今天晚上把这个网箱挂下去,明天满满的都是泥鳅了,这里能装5000多斤。

记者:5000多斤?

练飞:对,这一网正常是12万左右。

练飞抓泥鳅的网,用起来很便利,两个人20分钟搞定。网搞定了,怎么让泥鳅主动钻进去呢,练飞又有一个神器。

练飞:一个宝贝,料包,泥鳅吃东西都是发出声音的,只要一发出声音了,然后这东西又是在里面,它就把泥鳅引到里面去了。

记者:你这是一放里面,它就有反应了?

练飞:对,你看。

员工:炸起来了。

就这么静置在这里,泥鳅竟然慢慢的朝网里开始聚集了 。

练飞:我们现在就准备开始抓泥鳅了,这就是我们昨天晚上放下去的网。

记者:这已经满了?

练飞:泥鳅都在下面了,我们只要把这边的抓鱼口,赶到这边来就知道有多少了。

能让泥鳅自己乖乖进网,还能让它们在网中不逃出来,对于练飞来说,捕捞泥鳅就这么轻轻松松。

这张网,可是练飞花了两年时间琢磨出来的。可他厉害之处可不止这些,1985年出生的练飞,最初只有2万元创业,他用三年时间就身价百万,八年,就实现了1200万元的财富巨变,他,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练飞的父亲在当地小有名气,他有着自己的建筑队,每年收入几十万元,练飞想跟父亲一样创业赚大钱,这时候父亲跟练飞说了一个当地的现象。

父亲告诉练飞,他跟朋友吃饭时候发现,大伙都特别爱点泥鳅这道菜,而且这道菜在当地能卖到了七八十元甚至上百元一份。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练飞:他就跟我分析,你看我们办酒席,桌上什么菜都剩,泥鳅吃光了,到年底泥鳅卖五六十一斤,别的东西都不涨价,就泥鳅涨价。

练飞听后产生兴趣,就去了解市场。在当地养殖的很多,但成功的却很少,这信息,更是让父子俩觉得养殖泥鳅是个好商机。而且父亲说愿意出钱,有了这个保障,练飞当即下定决心,就养泥鳅。

练飞:我最初的畅想就是把整个村的田租来全部养泥鳅。

 

老爸投资儿子创业,如此美事一桩,羡煞旁人,但却让很多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刚三个月,父子俩就给闹崩了。

父亲:现在就两亩地,两亩地开始,两亩地两万元钱也差不多。

原来,父亲让练飞先从两亩地试养土泥鳅开始,合算了下就给了他2万元钱。

可没想到的是,两亩地鱼塘刚挖好,泥鳅苗放下去,2万元钱就要没了,练飞再给父亲打电话要钱的时候,父亲却突然变了态度。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练飞:我说钱快没了,你什么时候再打点来。他说没了,今年就没了。

记者:你当时听完什么心情?

练飞:我听完他说没了,那怎么干?

父亲:他一要什么,你就什么都给他办到了,那他创什么业,那不是我给他创业。

儿子觉得是父亲有钱不给,父亲就是坚持没钱,练飞就这么跟父亲较上了劲。

练飞:打了两次都不给,我说你不给我我也得干好,干出个样给你看。

练飞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两年时间,他换过三四份工作,也没什么积蓄。父亲的决绝,让练飞必须省钱过日子,几个月都舍不得买肉吃,就等着泥鳅长大。可到8月份,突然来了一场台风,临时搭建的房子,屋顶被掀翻了。屋漏偏逢连夜雨,没多久又是一场冰雹,屋顶再次被砸开,第二天塘里的泥鳅苗也所剩无几,练飞有些绝望,最关键的是他还用最后积蓄买了泥鳅苗又投了下去,没有台风冰雹,泥鳅苗也没了,练飞一直找不到原因,开始心灰意冷。

练飞:当时我也在想,是不是老天真的不让我干泥鳅,为什么接二再而三来打击我,当时真的想放弃。

练飞忍不住把想法告诉了父亲,父亲跟练飞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他一下子又有了干劲,甚至到了养殖泥鳅的疯狂。

练飞:我父亲说不管你做什么事它都会碰到问题,如果一碰到问题你就退缩,那你以后做什么事你都不会成功的。其实回来自己想了很久,就像我父亲讲的,水流到河里都是这里转弯那里碰的,肯定有这样一个过程,只要你坚持肯定会到大海。

2011年,已经失败的练飞却将养殖场扩大到10亩地,父亲回来看到后很是意外,他跟父亲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父亲不仅拿出四十万,还解散自己的建筑队,回来跟儿子一起养泥鳅。

父亲 :我就失败了也要成功,他跟我说这一句话,我永远记在心里,既然你想做了,我那个小儿子,外面打工的也让我叫回来,要做一家子做,他们能做的起来,我们也能做的起来。

父亲回来让练飞着实高兴,这也让他全身心的投入到泥鳅养殖上。泥鳅晚上活动较多,为了找到第一年失败的原因,练飞白天工作,晚上观察泥鳅,他甚至还搬到了田埂上睡觉。

妻子真丽琴:凉席抱着就睡在田埂上,一直到很晚,我让他回来睡觉他都不会回来睡觉。

练飞:那段时间基本上走火入魔,跟家人不说话,天天就对着泥鳅,吃饭也是,他们吃他的,我饿了我就吃,不饿我还是坐鱼塘。

接连几个月的观察,练飞甚至总结出了泥鳅晚上活跃时间在8点、11点,在凌晨5点最不愿意吃东西,以及泥鳅苗投放的适宜温度,他也终于找到了第一年泥鳅苗消失的主要原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