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阿臭”的香生意 20181123

鏃堕棿:2018-11-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是全村最穷的“阿臭”。天外飞财富,一笔巨款砸中他,阿臭开启了不同寻常的财富奇遇。火烧、剥皮、打洞。看人人都瞧不起的“阿臭”,如何在被巨款砸中之后,成功逆袭,创造出上亿元的财富?

致富经

在网络上曾流传过一些这样的照片----农民工在地铁上怕弄脏座位,有座不敢坐,非常令人心酸。而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曾经就是这样的人,他不仅坐公交都要被赶到车后面去,还因为太脏又太穷,大家都管他叫“阿臭”。然而现在,阿臭不仅变成了全村的首富,还带领村民创造出了上亿元的财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18年4月9日,记者来到海南省澄迈县采访的时候,这里发生了一件稀奇事儿。走在最前面的这个人叫蔡亲信,今天他花5000元钱买来了这样一根的木头,在记者看来这根木头很普通。但蔡亲信却说这根木头里可能藏着宝贝。到底这根木头里藏着什么宝贝呢?

蔡亲信:看运气。

5000元钱买来的这根木头,真的能给蔡亲信带来财富吗?蔡亲信自己也没底。他接下来做的事情,就是行内人所说的赌木。

一刀切下去,木头里面有什么东西谁也不知道。可能藏着价值上万,甚至几十万的宝贝,但也有可能什么都没有,就是根废木头。

蔡亲信:怀疑这里有,长得不一样。

致富经

光凭一个伤疤,能长出什么宝贝呢?看着记者实在不信,蔡亲信打算从这块伤疤的中间切下去,看个究竟。

他判断宝贝就在这附近。

可开木头是个技术活,要是位置没选好,或者稍有偏差,把宝贝给切坏了,那就什么都是白搭。

记者 沈子莉:现在有吗?

蔡亲信:还没到。

第一刀下去,并没有任何发现,蔡亲信有点紧张了。要是他看走了眼,这5000元钱买来的就是一根废木头。

他又决定在距原来10厘米左右的地方再切一刀。

那么,这木头里究竟能藏着什么宝贝呢?

蔡亲信:这就是。

就这么一个黑黑的东西,怎么就成了蔡亲信说的宝贝呢?

为了这块黑色的东西,蔡亲信花5000元钱买这根木头究竟值吗?

记者 沈子莉:现在能有多少钱?

蔡亲信:我先看一下。

到底能不能赚到钱,还要看这木头里能砸出多少宝贝。

蔡亲信:越来越多。

这圈黑色的东西就是蔡亲信要找的宝贝,据说一块木头只要有了它,就能卖出高价。然而木头越来越小,却一直没有看到黑色的部分,蔡亲信有点着急了。

蔡亲信:一万多。

记者 沈子莉:赌赢了?

蔡亲信说,这块木头要值一万多元钱。但接下来,没想到他却把这块木头给点着了。

蔡亲信为什么要把这木头给点了呢?他说这就是它值一万元的秘密所在。

蔡亲信:你闻。

记者 沈子莉:有一股香的味道。

这种黑色的木头有特殊的香味,蔡亲信靠卖这种有香味的木头,一年就能赚到上千万。然而,记者采访时,却听见别人都叫他“阿臭”。明明是做的是,卖香的生意,怎么蔡亲信就变成“阿臭”了呢?这一切都要从他年轻时不同寻常的遭遇说起。

阿臭这个难听的名字背后,是蔡亲信一段非常悲惨的经历。他到了30多岁的时候,去坐公交车,还会经常被人赶到车后面去。这也正是他阿臭名字的由来。

蔡亲信:真的好惨,坐班车人家都不让你坐,他们叫你滚到后面去,穿的衣服很脏有臭味,你走到人家旁边都赶你走。

之所以会遇上这些尴尬的事,不仅因为他脏,更是因为他穷,从此,“阿臭”这个名字就越叫越响了。

村民:阿臭,太穷了。

女村民:全村最穷的就是他。

阿臭30多岁了依然很穷,但就在他认命的时候,谁也没想到,他的人生竟出现了,一系列的财富奇遇。

那时候,阿臭和全家十几口人就挤在这样一间房子里,他最大的梦想就是盖房。可突然有一天,他却意外地得到了一笔能让他在村里,盖上5套新房的巨款,那么这笔巨款,究竟是谁给他的,又为什么要给当时,谁都瞧不起的阿臭呢?

35岁那年,阿臭已经穷得,连让孩子上学的钱都没有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了一家沉香木加工厂打工。

蔡亲信:为什么穷,改变。

致富经

好不容易有了工作,阿臭拼命地干。别人一天噼5根木头,他就噼10根,加上老实本分,很快就得到了老板的信任。

村民:他就是有十分力干十二分。

2001年,阿臭的老板由于年纪大了决定撤资,这让已经干了3年多的阿臭突然意识到,自己好不容易有份工作却又要失业了。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就在老板离开的当天,竟然意外地拿出5万元钱作为奖励,鼓励阿臭,依然经营沉香木生意去赚钱。可这笔钱却让家里炸开了锅。

蔡亲信:搞房子。

老婆:发财了。

这5万元钱在当时意味着什么呢?---足足够阿臭在村里盖上5套房子了,大伙儿都劝他赶紧盖房,可想来想去,阿臭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觉得臭到不行的决定。

蔡亲信:盖房子。老板让发展产业。

阿臭是个老实人,虽然那时候他也不太清楚,这些沉香木究竟能怎么赚钱,但他还是把可以让自己盖5套房子的钱,全都拿去收了这些木头。而自己还和家人挤在小房子里,紧紧巴巴地生活。

虽然时常遭到家人的埋怨,可谁也没想到,就是阿臭这个傻乎乎的决定,不仅让他3年时间,就赚到了,能盖80套房子的钱,还在日后创造出了上亿元的财富。

致富经

在阿臭的老家海南省加乐镇,过去到处都是这种生产沉香的白木香树,但村民们嫌它们没用,很多人都给砍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