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鏃堕棿:2018-11-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陈华东:鸡养着养着就发现少了,我们就不停的找,我们逮得最多的就是蛇,除了蛇之外还有天上的老鹰,还有黄老鼠,头疼,不好解决这个事,现在国家对(野生)动物都是保护的,本来我们也不愿意伤动物,抓了就放了。

那时陈华东养鸡的技术也不好,又有各种各样的“天敌”,隔三岔五过来抓鸡吃,他回乡养鸡一年,不仅没有赚钱还亏去了36万,这亏钱的速度,让陈华东有点想打退堂鼓,可老父亲的一句话,让他有了继续坚持的力量。

陈作光 陈华东的父亲:有了资金、有了技术,适应形势回来发展,农村是广阔天地,衣食住行,人们的生存就靠农业。

陈华东:我曾经想过亏了,是不是咱就不干了呢?但是我觉得不行,我总觉得做生态农业还非常有前景。

陈华东:这就是我们建的观景台,我们的整个产业,站在上面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对着中间那个山头,河两岸的土地,跟着这条小河,一直到那风口,两岸的土地全是我们(流转)的,这一个沟里面,和这个沟里面,隔着河两岸,到那个沟里面,和整个后面的山全是(我们流转的)。

2014年,陈华东又流转了500多亩土地,修路、平整土地、建圈舍、这钱稍不留神就花到了800多万。投资从80万变成了800多万,这下他不敢再乱来了,陈华东跑到江苏、浙江、河南等地去考察,也就是这次考察让他找到了发展方向。

从外面考察后来之后, 陈华东就开始在地里不停地折腾,在地里养上了蚯蚓,大家伙都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倒底卖的什么药”。

何声华 四川省仪陇县立山镇燕子岩村 村民:村民都认为他,有点不好说。

记者:怎么说呢?

村民:就是说这个人神经有问题,净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你说这么搞下去,这样搞一下那样搞一下,一样也没有收益,不靠谱,非常不靠谱。

张琼:我就觉得你要干,就把一项干好就行了,你不能都干,都干哪样都挣不到钱。

陈华东把鸡散养在山上,主要喂的就是粮食,可是养着养着,他就发现鸡不管怎么样养,自己都很难赚到钱。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陈华东:一只鸡大概一天要吃0.3元,(鸡养)300天,(成本)就是90元,(鸡养)360天,就是108元,成本太高的话,造成我赔钱了,鸡就养不下去了,所以我必须解决成本问题。

陈华东既想养的鸡品质好,又想要养鸡的成本低,那怎样才能解决这个矛盾呢?这时他把目光放在鸡吃的东西上,一天陈华东听养蚯蚓喂鸡能降低成本,他决定试一试。

陈华东:我看他们养蚯蚓,产业很好,并且蚯蚓能补充我的鸡动物蛋白饲料,这样的话我就能降低成本。

 

可是让陈华东意外的是,蚯蚓虽然养成了,但用蚯蚓来喂鸡的效果并不很明显,而且收益也难以持续。

陈华东:设想是很完美的,我也是按这个方向去做的,(鸡的)粪便下去之后,蚯蚓还能分解它,这就形成一个小的立体养殖,但是从根本上还是不能解决成本问题,还是没赚钱。

陈华东像着了魔似的,养蚯蚓不行、那就改养山羊、养蟾蜍,前后尝试了十几个项目,这样一来,他的投的钱越投越多。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陈华东:实际上我很痛苦,我这大量的饲料和成本,如果不能降下来,我不找到路径的话,那我后期还是不能持续下去,因为我这里离城市非常远,都在大山里面,做精品农业对于我来说优势不是很明显。

2015年,陈华东在大山里的投下了3000多万,直到这一天他花600多万干了一件事情,才让他看到了一丝成功的希望。

陈华东:带你看看我们的宝贝,这一大片值小2000万,全在地下。

记者:这是什么宝贝?

陈华东:你闻闻。

记者:看不到,水呀?

陈华东:你闻一闻。

记者:怎么那么冲?

陈华东:很香很香,这就是酒。

记者:我看看,好冲。

陈华东:你看,好冲好香是吧?

记者:这一缸有多少,满满地?

陈华东:这一吨,这一缸就是一吨,我们也叫吨缸,我这一共有300多个,这一个就得卖6万多元。

当地有酿酒的习惯,酿酒需要大量的粮食,陈华东突发奇想,他要通过酿酒来让自己的养鸡成本降低。

陈华东:(鸡)每天最重要的是每天吃的,只能把每天吃的成本降下来,那么中间就有利润,像这些玉米、高粱什么的给它转化一下。

2015年陈华东花了600多万,建了一个酿酒厂。平均一斤粮食能出4两酒,能卖12元左右,这不仅给陈华东带来额外的收入,还能让他的养鸡成本降低30%。

陈华东:你看这就是酒糟,很香很香的,

记者:很香。

陈华东:非常香。

记者:有酒香味。

陈华东:对,有酒香,你看还没有打开呢?鸡习惯了,特别喜欢吃,吃酒糟比吃玉米还喜欢。

记者:酒糟喂多了,鸡不会醉吧?

陈华东:酒糟是发了酵的,鸡吃进去还帮助消化,能降低(成本)30%,能合到一只鸡一天(降低)0.1元成本。

陈华东生产的酒很适合当地人的口味,平均一斤酒卖30元,每年酒能给他带来600多万元的收入,更重要的是陈华东的养鸡总算是赚钱了。

陈华东:粮食转化成酒,我酒还赚到了钱,鸡也有利润了,所以循环起来以后,我是越干越有劲儿,心里越干越踏实。

可是没过多久让陈华东头疼的事情来了,酿酒会产生大量的废水,酒糟也越来越多,鸡吃都吃不过来了,就在这时陈华东做一件疯狂的事情,花100多万,种了1500亩草,大家都为他捏把汗。

何声华 四川省仪陇县立山镇燕子岩村 村民:好好的庄稼地你不好好种庄稼,去种什么草,你这钱多了没地方花。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周安碧 四川省仪陇县立山镇燕子岩村 村民:搞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来种草,本来草多整不完,你还来种草,弄得到处都是草,(这些年)赚的钱放在这里白白的没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