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进了神秘小房间 一斤卖出100元 20181102

鏃堕棿:2018-11-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

外观对比还不够明显,蒋扬杰又把两只竹鼠切开来做展示。没驯化的竹鼠个头更大也更肥,区别很明显。

蒋扬杰又让蒋昌鸿在基地自己挑两只竹鼠,一只驯化过,一只没有驯化过,蒋扬杰亲自下厨,分别把它们做成菜,让蒋昌鸿品尝比较。

蒋昌鸿:“感觉这个(驯化过的)竹鼠可以,肉很紧又甜,口感很好。”

蒋昌鸿定了几十只竹鼠。通过这样的方式,蒋扬杰终于能把驯化过的竹鼠送到餐馆里,现在蒋昌鸿每年从他那里进上千只竹鼠。

顾客:“便宜的竹鼠我们也吃过,那个口感和这个差远了,那个肥肉比较多,比较油腻”。

蒋扬杰又用同样的办法,跟资源县10几家饭店达成了合作。2017年,蒋扬杰的合作社经过驯化的竹鼠一共卖了12000多斤,没有经过驯化的竹鼠卖了145000多斤,全年销售额900多万元。

致富经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 陈艳云:“目前蒋扬杰他们合作社覆盖到了资源县各乡镇,具体来说合作社带动了759户农户,涉及到的贫困户已经有535家,目前人均增收8000元。”

因为别人的一句嘲笑,蒋扬杰连做梦都想赚到百万财富给大家瞧瞧。但是一路走来,当他真正赚到钱的时候,他不这么想了。

蒋扬杰:“一个人能用多少钱,用不了多少钱。一辈子我就是图个什么?我走了以后,很多人很多人大家都说我这个人好,慕名而来送我就可以,我就很自豪,就说没白来这个世上活一遭,这个就是我的理想。”

蒋扬杰告诉记者,他能走到今天,主要靠四个字“先人一步”。在当地,他率先规模化养殖竹鼠,又先行一步,大胆尝试给竹鼠减肥、驯化竹鼠。创业其实就像奔跑,必须先人一步跑在前头,才有可能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