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鏃堕棿:2018-12-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她大学毕业成为一名牙科医生,远嫁千里之外,却又因为母亲回乡卖起了苹果;不懂行就主动去大城市找市场,卖价低就让苹果晚采摘;她一颗苹果不会种,可全村1000多亩苹果全都靠她卖出去,原来2元钱一斤的苹果在她手里像变魔术,一颗最贵卖到20元。山西万荣的贾秋丽,卖苹果有真功夫。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这一天是老黄家娶媳妇的大喜日子,亲戚朋友街坊邻居都前来祝贺。接亲的队伍已经出发,可婚礼上必须要用到的一样东西还没有送到,大家都在等待一个叫贾苹果的人。

大家等待的人就是她,贾秋丽,贾苹果是人们给她起的外号。贾秋丽今天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赶在新媳妇过门之前把喜果送来,这是早在一个月前就说好了的,喜果一定要好看好吃有里有面儿。

主人公:大姐,给你送喜果来了,新娘来了吗

大姐:终于盼到你的喜苹果了

主人公:恭喜你们,祝孩子们幸福,咱们去摆上吧

只要听说哪家结婚,贾秋丽就去送苹果。大家喜欢贾秋丽的苹果,更喜欢她这个人。为讨个好彩头,主人家一般不会亏待贾秋丽,有时一颗喜果就会给她20块钱,当然,很多时候她不要这个钱,几十颗印着大红喜字的苹果免费送,但婚礼上用的所有水果都得由她提供。

主人公:今天帮你们送这个喜果,你们的爱情修成正果了,来咬一口

大家喜欢贾秋丽,不仅是她会做喜果,更因为她卖苹果厉害,周边十里八乡的苹果都要靠她卖出去,年销售额400多万元,靠卖苹果,贾秋丽成了名副其实的百万富姐。

主人公:你就给它走一圈回到这个地方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对吧

路人甲:走一圈?

主人公:不用,你人不用走,你这个镜头走一圈知道吧

不管贾秋丽走到哪里,都抱着手机不撒手,只要她认为与卖苹果有关系,她都会拍下来发视频,发朋友圈。

就连在地里,她也是抱着手机转悠,活没干,苹果倒吃了好几颗。

母亲:她就不像个农民,在地里不好好干活,光是拍视频,拍照,玩手机

 

贾秋丽:你别看我就是一颗苹果都不会种,但是全村人的苹果,基本上是我们的团队去往外来销售的

村民 :我这果子每年卖给她,能赚到好的价钱,年轻还是挺有魄力的,应该是给她点赞

贾秋丽爱吃爱玩又年纪轻轻,她是如何把周边几百万斤苹果卖出去的呢?原来,因为一次特殊的回娘家经历,让她发现了苹果购销环节中的一个秘密。

故事1

贾秋丽出生在山西省万荣县的贾村乡张李冯村,这里盛产苹果,日照长,温差大,苹果个个皮薄肉厚、脆爽多汁。光贾村乡就有3000多亩苹果地。种苹果很多年,人们变着法吃苹果,甚至能用苹果做出很多菜,但卖苹果却一直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贾秋丽是在苹果树下长大的女孩。父亲过世早,母亲一人操持着30亩苹果地,供她上学。

主人公:她种了一辈子的苹果园,她就觉得这就是她的命,她对苹果,比对我们都好,她承担的不光是一个女人对我们的抚养,也承担了男人对我们的责任

贾秋丽不负母亲的期望,大学顺利毕业,成了一名牙科医生,远嫁千里之外的东北辽宁。婚后,贾秋丽特意给母亲买了一辆三轮车,想让母亲能在苹果地里省点劲。

2014年10月的一天晚上,贾秋丽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母亲泣不成声,因为种了一年的苹果,一斤两块钱都卖不到,只能眼睁睁看着烂到树下。

主采:看到母亲的这种难过我很痛心,所以我就决定一定要尽我自己的力量所能来帮助母亲,还母亲一个微笑

回家后,贾秋丽发现,不光母亲发愁,全村摘下的苹果堆积如山。贾秋丽习惯性的发了一条朋友圈,卖母亲已经不想摘的还挂在树上的苹果。令她没想到的是,两块钱都没人要的苹果,在她的朋友圈里居然可以卖到三块钱,几天时间就帮母亲赚回了上万元。

主人公:我发朋友圈之后,很多朋友看到我家的果园,他就要买,我想不到的是,一天就卖了500箱,那两天白天采苹果,晚上包苹果,忙到夜里1点多

这次卖苹果的经历,让她意识到,自己虽然吃苹果长大,但从来没有认真审视过自家的苹果,她第一次发现,因为不好卖还挂在树上的苹果原来是那么的好吃。

主人公:这是不是一个商机呢,这应该是和其他的苹果不一样的点,这应该是我们的,口感绝佳的一个妙处,我就想起来这个,用晚采摘的方式保证,我有很大的信心去推广万荣苹果

记者:怎么能看出它是冰糖心

主人公:你看,这个地方它是晶莹剔透的感觉,冰糖心的糖分要高,糖分全部聚集到这个地方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记者:好甜,有一种酸甜酸甜的感觉

主人公:对,它酸甜有一个比例,吃起来口感才会好

霜降后,昼夜温差大,苹果口感会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大多数苹果会出现冰糖心。咬上一口,脆甜到令人着迷。

 

这么好的苹果为什么就没人来买呢?没人上门,为什么不主动出去找买家呢?贾秋丽买了一张开往北京的大巴车票,她要到北京找人!

当时她根本没有想到,就是这次北京之行,让她发现了苹果圈里的一个秘密,她也从一个牙科医生很快变成水果圈里的百万富姐。

· 主人公:坐着公交车,倒了好几趟车来到这个新发地,当时中午饭也没吃,但是我那会根本感觉不到饿,我只是想一心一意的把这个事情做好,其实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也是想看一看我们当地的苹果就卖两三块钱,我就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外面的市场它到底有多少钱的这个价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