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鏃堕棿:2019-02-1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有一个深爱却总是让他扎心的老婆。他刚大学毕业就年薪20万,可他妻子却说,喜欢创业的男人,不喜欢一个带孩子,喜欢照顾家的男人,那样的男人不需要。有这样的妻子,老公何愁不放弃稳定的工作?可创业八年后,黄文博一次失手,亏光所有家产,他再坚持不下去了,可他等来的却是妻子一句更扎心的话。他到底娶了一位什么样的妻子?而他妻子又说了什么话,让他抓住机会,4年间从负债200万到年卖4000万。看湖北随州的的黄文博,如何从妻子的话里淘金!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黄文博:我们这个猪在听音乐,听的是现在最流行的,比较动感的歌。因为我们每天赶着它跑的时候就放这种,最有节奏感的歌,摇着尾巴跑得快一些。

趁着动感的音乐,跑在前面的猪一激动,大冬天的直接蹦进了游泳池。

黄文博:(这是)专门给猪建的游泳池,每天运动之后就下来洗个澡,夏天的时候一般满池子里都是黑漆漆的。冬天的时候,(猪)跑热的时候,也下去。

除了游泳,黄文博养的猪还是这样的暴脾气。

几千头猪散养在山坡上,个个都是打架高手。

黄文博:天天在外面跑,特别有野性,你看这里,猪耳朵上面,猪身上,全部都是打架打的。因为天天在外面运动,需要多锻炼,经常这样运动,打打架,更利于它们生长。

这些爱运动爱打架的猪就是黄文博养的梅花星猪。

记者:这是从里面抓的小猪崽吗?

黄文博:对,你看,这是典型的梅花星猪。你看它这个耳朵,不是很大,竖立起来,然后最典型的就是这个白蹄子。

黄文博:你看,长得肥肥的,又健康,长得又好看,现在没有宠物市场,要是有宠物市场的话,我们把它当宠物也挺好的。

在当地,黄文博是第一个大规模养殖梅花星猪的人,可真正让人感到震惊的是他当下正在做的一件事——到农户家收猪。

黄博文:你抓不住它的。

因为,在农户眼里,按他收猪的方式根本赚不到钱。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王强(养殖户):今年卖了一头猪7元。

当地收购商只愿意出7元一斤的价格,一头猪也才赚个2、300元,可黄文博却每天以9元一斤的高价收猪,这让农户笑开了花。

现场:换了这么一大把钱,高兴,爽快,感谢黄总。

黄文博一年要收3000多头这样的猪,按照他的方法,别人收这些猪得亏七八十万元,而他不但不会亏,一年反而能赚500多万元,那他凭什么能赚到那么多钱呢?

大家都觉得,黄文博以每斤9元的高价收猪,根本是亏本的买卖,可是在更多人眼里,黄文博干得最亏的事儿就是回家养猪

黄文博在湖北随州的农村长大,家里一直做种猪销售生意,妻子小芬是黄文博高中就暗恋的女同学,到了大学苦追两年才追到手,2005年黄文博从武汉科技大学毕业,进了一家银行工作,一毕业年薪就二十万,别人羡慕都羡慕不来,可这么好的工作,妻子小芬却不乐意了。

 

刘芬(妻子):我喜欢什么样的人?我喜欢那种在外面能创业,能做一番事业的人,我不一定喜欢小家子气,在家带孩子,然后能把自己家里照顾的很好的,我不需要的那样的人,我跟他说。

听了这话黄文博觉都睡不着,心一横,二十万年薪的工作不要,竟然要回农村养猪创业,父亲知道后气得火冒三丈。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黄前进(父亲):我们本来全家高兴不得了,巴不得找个最好的工作,这么好的工作不做,回来喂猪,那不行,坚决不行。

黄文博:当然我跟他们也表态了,我自己比较有信心能搞这个事。

父子俩谁也不让谁,可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黄文博的母亲突然生病住院,父亲天天跑医院照顾老伴,只能把生意先交给黄文博。

黄文博马上办起了养猪场,可第二年行情突然下跌,同行都觉得父亲的生意要被这小子败光了,可黄文博算准行情提前卖了猪,竟然赚了30多万元。

黄文博:肯定特别有信心,比别人预测这个市场更准确。

这下黄文博信心爆棚,觉得养白猪利润太低,要干就干大的。2009年,他把养殖场扩建到200亩,从江苏引进一千头太湖黑猪,散养黑猪成本高风险也更大,但黄文博偏偏每次都能看准行情,年年卖猪都能赚钱,到2013年,销售额已经达到300多万元。

黄前进(父亲):感到儿子青出于蓝剩于蓝,比我强的多,还是挺佩服儿子的,包括他爷爷奶奶,说比我还强的多。

猪场越做越大,妻子小芬也辞掉了职业中学老师的工作,回来帮着黄文博一块儿干。2014年初,黄文博拍着胸脯跟妻子放话,今年行情肯定要大涨,可话刚说出口没两个月,黄文博就傻了眼,猪价一路跌到谷底,每斤卖不到5元,卖一头猪就净亏上千元。那一年,全国许多养猪场都亏损倒闭了。

张斌(政府人员):一旦遇到价格的风险以后,我们小的养殖厂,出栏500头左右有的自然淘汰。

黄前进(父亲):多的很,跟我一起的养殖户都垮掉了,都没有继续搞了,觉得这个养猪没有什么发展前途。

为了维持猪场,黄文博把家里的房子抵押给了银行,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户户都在欢喜过年,夫妻俩还在到处借钱给猪买饲料。春节过后,猪场已经欠下200多万元的外债。

黄文博:自己辛辛苦苦做了这么几年,赚了钱过年,肯定是挺开心的一件事。结果,恰恰所有东西都没有如愿。

刘芬(妻子):他状态是比较低迷的,每天回来也不说什么,但是我们知道肯定还会涨,只是我们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胜利的。

夫妻俩盼着猪价能涨起来,让猪场有个活路,可猪价就像坐滑梯一样往下掉,黄文博有些坚持不住了。

黄文博:因为当时那个行情已经没法控制了,让你有可能坚持不下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