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数钱到手软 老实巴交的男人赚钱很疯狂 20190115

鏃堕棿:2019-02-1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是个老实巴交的男人,相亲时都不敢看姑娘一眼。为了让姑娘过上好日子,他开始创业,没成想,日后他能数钱数到手软。2013年,这样生意却让他赔钱赔到睡不着。危机中他寻找出路,想卖鸭苗却种起了猕猴桃。靠着猕猴桃,2017年他的鸭苗销售额比上一年翻了一番,达到2000多万元。看老实男人陆全堂,到底如何借势借力、轻松赚钱?

[致富经]数钱到手软 老实巴交的男人赚钱很疯狂 20190115

安徽省肥西县墩塘村

记者去采访的时候,陆全堂正在忙着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陆全堂新一批的鸭苗出壳了。这是麻鸭鸭苗,仅这一批鸭苗,他就有16万元的销售额。

记者:这一晚上能出壳多少只鸭苗?

陆全堂:这箱有1万只左右。

记者:那你这一个月下来能有多少?

陆全堂:应该能出到50箱左右。

现在陆全堂一年能孵化出300多万只鸭苗,2018年销售额有2000多万元。

陆全堂告诉记者,他现在鸭苗能卖这么好,是因为他找到了一个赚钱的诀窍,这让记者很好奇,这个诀窍到底是什么呢?

陆全堂说,要想知道他赚钱的诀窍,得先到这片果园里看一样东西。

陆全堂:来,你尝一下。

记者:红阳就是红心的吧。这汁儿好多,看着还挺不错的,好甜,特别甜。

这是陆全堂种植的猕猴桃,他告诉记者,他总共种植了700多亩,这让记者很纳闷儿,记者问他卖鸭苗的诀窍,他为什么给记者介绍起他的猕猴桃了呢?

[致富经]数钱到手软 老实巴交的男人赚钱很疯狂 20190115

陆全堂:这两个产业有很重要的关系。

记者:这是你赚钱的秘密是吗?

陆全堂:对对。

陆全堂说,他卖鸭苗,跟这片猕猴桃有很大关系;他卖猕猴桃,更是离不开他的鸭苗。鸭苗、猕猴桃这两个八杆子打不着的产业到底有什么关系呢?记者好奇,当地很多人也都不知道这里面的门道儿。

 

安徽省六安市陆全堂的鸭苗客户熊里兵:当时我们听他这么一说,就想养鸭子和种猕猴桃,它们之间能有什么关系呢?

安徽省六安市陆全堂的鸭苗客户解正保:种猕猴桃,你还搞养殖,它两个从技术上来讲,有点挂不上钩。

鸭苗和猕猴桃两个产业之间看似没有关系,陆全堂却说它们谁也离不开谁?正是找到了这里面的赚钱诀窍,他现在才能一年卖出2000多万元,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安徽省肥西县南分路村

陆全堂:这是我以前的老房子。

[致富经]数钱到手软 老实巴交的男人赚钱很疯狂 20190115

这里是陆全堂的老家,1991年,中专学习完畜牧兽医专业后,陆全堂的父亲卖掉了家里唯一一头老母猪,卖了260元帮陆全堂买兽医药,两年时间,他就成为十里八乡认可的好兽医。可这个兽医实在太老实,到了结婚年龄还找不到对象,家里人没办法,介绍他去相亲,他老实得都不敢抬头看对方一眼。

陆全堂:当时进去不好意思,最多时间就是面对着墙,看墙上的画,不好意思看她。

陆全堂以为,他的表现,对方肯定没看上他,没想到相亲那位姑娘李慧偏偏就看上了这个老实人。

陆全堂的妻子李慧:她也不自在,就觉得这个人挺忠厚老实的,可以。

就这样,人都没看清楚长什么样,陆全堂就决定结婚了,当兽医挣不了几个钱,他下定决心要自己创业,让不嫌弃他的姑娘过上好日子。

这时,他发现了一个大商机。

1993年的时候,肥西县还很少有人养鸭子,陆全堂就看上了这个商机,转行养上了鸭子,养鸭子多年,陆全堂的生意一直顺风顺水,可到了2006年时,他却突然不干了,因为他发现了一个更赚钱的生意,那个生意,能让他日后数钱数到手软。

2006年,陆全堂购买了40台这样的孵化箱,12台出壳箱,把挑选好的鸭蛋,经过清洗后放在孵化箱中,25天后转入这样的出壳箱,再经过三四天的时间,鸭苗就出壳了,卖鸭苗就是陆全堂发现的新生意。

陆全堂:当时很多农户看到了这个行业比较赚钱,当时也算很好的一个行业,考虑到我们以后就发展没人做的东西,只有别人不敢做,没人做,我们才能把它做大做强。

陆全堂之所以转型,是因为养鸭子的人越来越多,发展空间就越来越小,而孵化鸭苗的生意当地没有人干,农户从外地购买的鸭苗,品种和质量都一般,这让陆全堂找到了突破口。

采访时,记者发现,在每一批鸭苗销售前,老实的陆全堂都会抽样检查,用这样的小称称量一下鸭苗的体重,如果没有达到一只50克的销售标准,这批鸭苗他就不会卖,因为体重不达标的鸭苗,体质相对较弱,不耐运输容易死亡。

陆全堂孵化的鸭苗健康、耐养、出肉率还高,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的养鸭户,都纷纷找他购买。

安徽省六安市陆全堂的鸭苗客户解正保:他这个鸭苗质量比较好,他的种鸭、防疫,管理上比较规范,所以这个鸭苗成活量高,就是好饲养。

[致富经]数钱到手软 老实巴交的男人赚钱很疯狂 20190115

安徽省六安市陆全堂的鸭苗客户熊里兵:整个合肥市,周边也就他这么一家种鸭厂。

回想起那时卖鸭苗的场景,陆全堂和他的妻子仍然记忆犹新。

陆全堂的妻子李慧:晚上家里的板凳坐都没地方坐。

记者:就那么多人来买鸭苗?

陆全堂的妻子李慧:嗯,来买鸭苗。

陆全堂:又累又瞌睡,卖了几万元很高兴,回来要数,数到最后,手都数不动了,手都数到软了。

 

到了卖鸭苗的旺季,陆全堂经常一天能就能卖到10多万元,这让他数钱数到手发软。

可在2013年初,一切都戛然而止,突如其来的一个消息,让陆全堂赔钱赔到睡不着,他遇到了一个让他措手不及的事情。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