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 20190222

鏃堕棿:2019-03-0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俞淳:深水网箱的这些问题暴露出来以后,对我们养鱼的人来说,就是想养出一条更好的鱼,我们在寻找有什么办法把这条鱼养得更好,主要考虑的就是不断更新更先进的养殖设备。

2016年,俞淳投资2 000万,在大陈海域建成了这个23万平方米的海上铜围网。有了这个大铜网,俞淳养出了品质更高的大黄鱼,每斤比原来贵上20元。

再加上铜网不会附着贝类,首先不会破损导致鱼跑掉,而且能保持水体通畅,减少病害。

俞淳:野生大黄鱼的话,它是生存在水下60-80米这样一个水深的渔场里面,我们深水网箱的深度是8米,而我们现在这个铜网的深度是,涨潮以后达到20米,第二个就是,水体越大它活动的空间越大,鱼的体型包括肉质,它肉质的肌肉结构,也会更好。

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

2017年俞淳一共有170多万斤黄鱼销售,销售额达到一个亿。

俞淳:其实我在这里整整待了20年,我当年来的时候才30岁,今年已经50岁了。也就是说,我把我人生最好的时间,也留在了大陈岛,我希望我这辈子就是说,把这条鱼养好,作为我个人的人生目标。

在节目中,俞淳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怎么养出一条更好的黄鱼”,而他在养殖黄鱼过程中的每一次创新和突破都源自于对这个问题实实在在的探索,他用他的创业人生,讲述了“一个人一辈子就为养好一条鱼的故事”,也只有这样才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