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鏃堕棿:2019-03-0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但是要建加工厂就要继续投钱,琢磨了好几天,杨泽决定,卖掉他在无锡的医院。

杨泽:挺心疼的,也很舍不得。但是也没办法,因为要对接市场,你必须有加工厂,这是一条没有回头路的路,你必须要走下去。如果不继续走下去,我觉得我可能未来老了以后会后悔,所以我一定要赌一次。

杨泽卖掉医院,筹了7000万元,在习水县建起了占地35亩的加工厂。带着团队,经过一年的研发,杨泽的方便羊肉粉终于做成了。

考虑到自己的目标客户是年轻人,加班或外出时候吃,也没厨具加热,他还专门给羊肉粉增加了一个自发热装置。

只需要15分钟,一碗热腾腾的羊肉粉就能吃了。有了这么一款新潮的羊肉粉,杨泽想着这回肯定能大卖了!他专门设计了包装,正要投放市场时,女儿却跟他说了一句话,让他十分扎心。

杨泽:她说。

女儿 杨冰:可难看了,我比你难看,你没我难看。

杨泽:她就说挺难看的,她说要不是自己家生产的东西,她都不吃。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难看,不新潮,这是女儿看到包装后对羊肉粉的评价,杨泽听了很扎心,也跟女儿打趣,你厉害,那你来呀。女儿满口答应了,还每天都往羊圈里跑。

杨冰当时在深圳的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大学学的专业是时尚设计,不忙的时候就给老爸的事业出主意,她反复观察麻羊,还把它们画成了卡通版的画,印到了羊肉粉包装盒上。

 

杨冰:第一,年轻人他比较喜欢这种有卡通的形象,因为现在都讲究萌宠,我就把这个小羊画成萌宠的形式。然后第二个就是颜色比较跳,比较耀眼,有一种抓住眼球的感觉。

看到了女儿的设计,杨泽很满意。产品本来主打的就是年轻人市场,新潮的萌宠版包装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喜好。产品做出来后,杨泽首先想到的就是大学。

杨泽:大学生他的生活的节奏也很快,有很多时候他没有条件去料理,所以这个就很方便,一瓶矿泉水就可以吃到一碗这个味美的羊肉粉了。

杨泽来到上海的几所大学,招募学生担任销售代理,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销售羊肉粉,活泼的包装、新颖的产品,一亮相就受到了大学生欢迎。

魏峥(大学生): 外卖需要等,饿的时候这个打开(加热)就可以搞定了。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口味比较迎合年轻人的心态,总共一个月七八百盒。

一盒羊肉粉33元,一个月杨泽就能卖出近7万盒羊肉粉!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消费者:懒嘛我们都,我们平时在家不高兴自己煮,比如说,叫外卖时间也长,在家煮一煮就可以了。

看着羊肉粉卖的不错,杨泽打算继续开拓渠道,想着把羊肉粉卖到旅游景点,可听到他的想法,女儿又站出来吐槽杨泽,说了一句让他非常扎心的话。

杨冰:广告推广方面你做得不好,人家还是不知道你这个东西,酒香也怕巷子深。

女儿吐槽杨泽,营销推广做得不好,老套,不新潮,杨泽再次被扎心。他反驳女儿不懂营销,卖东西当然要往人多的地方卖,难道你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微视频,现在在网络上非常流行,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很喜欢看,经常一条视频就能引来成千上万人围观。

杨冰给小麻羊拍摄了很多这样的微视频,杨泽原本觉得女儿是闹着玩儿,可没想到视频一发上去,一天下来就有3000多个赞。女儿把老爸的微信名片放到评论区,网友们直接加杨泽的微信,就能购买了。

杨泽:好多人买,每天都是卖几千份。自媒体我搞不清楚,我说现在的孩子厉害。

女儿的微视频营销效果很不错,这也让杨泽意识到,互联网销售很重要,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只用传统渠道卖羊肉!

2018年春节前,杨泽开始入驻各大电商平台,靠着新媒体的营销,产品一上线完全不愁卖,一个月就能卖出16万盒羊肉粉。

杨泽又继续研发了自发热羊肉米饭、羊肉酱、卤汁羊肉等三十多种产品。这个是杨泽开发的红汤羊肉,用真空包装的方式,产品开袋就能吃,一公斤装的红汤羊肉,杨泽就能卖到268元。

2018年5月的一天,杨泽正在喂羊时,养殖场突然来了一个神秘的人,那个人来了后啥也不说,不停的溜达,一边溜达一边还问杨泽,这个羊怎么养的?养多久了?杨泽十分纳闷,这人是干嘛的呀?

他就是那个神秘来客--高海峰。在追问了一大堆问题后,他提了一个要求,要尝一下麻羊肉。

高海峰(上海某生鲜销售公司 总经理):应该说,长这么大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羊肉,原汁原味的感觉。

高海峰吃了羊肉不停的夸赞,可30多种产品他看了也尝了,却说一样都不想买,额外又给杨泽提出了一个要求:你要给我量身定制一款新产品!

高海峰(上海某生鲜销售公司 总经理):因为上海这边相对来说口味不怎么吃辣,我们尽可能选择,优先选择比较适合上海居民口味的白切(羊肉)。

杨泽一了解,才知道高海峰是上海一家生鲜销售公司的总经理,专门来习水县考察项目为公司拓展业务。他所在的公司给上海、无锡数千个小区送货。杨泽一听是上海来的大客户特别开心,很快白切羊肉就生产出来了!

2018年6月,杨泽把白切羊肉卖给高海峰,客户在高海峰的APP上下单购买麻羊产品,下班后直接到自家楼下的冷藏自提柜提取,方便快捷。线上线下同步销售,2018年杨泽的销售额达到了4000万元。麻羊的收购价从以前的一斤10多元,上涨到现在的30元,跟着他养羊的农户们也都赚到了钱。

杨显彬(麻羊养殖户):很感谢他,如果他不来带我们这个动经济效益,能有今天这个日子吗 。

王明(习水县农牧局草地站站长):一般(麻羊数量)中等的养羊家庭都在(年收入)5万元左右,(麻羊数量)大一点的是在(年收入)20万元的。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