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本想斗鸡有商机 赚钱却靠战败鸡 20190307

鏃堕棿:2019-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张晓东:肖总你看,眼睛瞎了一只,比赛的时候眼睛打瞎一只。

[致富经]本想斗鸡有商机 赚钱却靠战败鸡 20190307

肖鑫:瞎没关系,到我那里都是好东西。

记者;这种鸡你都收啊?

肖鑫:最好的货就是这种,这个价钱更贵。

这个养殖场存有几百只淘汰斗鸡,它们对于肖鑫来说可是赚钱的法宝。当初张晓东由于淘汰鸡太多导致赔钱的时候,就想到只有打通淘汰鸡这个瓶颈,斗鸡产业才有良性发展的可能。在同样有斗鸡文化的贵州,张晓东找到了答案。贵州有很多地方都有斗鸡餐馆,淘汰斗鸡可以肉用,上餐桌。如果能把自己的淘汰斗鸡肉用,卖到贵州,完全可以解决后顾之忧。

张晓东在贵州联系上了土鸡经销商肖鑫。还把带去的斗鸡做成手撕鸡给肖鑫品尝。由于斗鸡饲养周期长,活动量大,斗鸡肉口感和普通鸡肉差别很大。

张晓东:皮子特别脆,打架打时间长了皮子好,肉更紧实。

肖鑫认可了斗鸡的品质,并提出长期合作,张晓东第一笔订单就卖出4万元。2017年,张晓东的淘汰斗鸡在贵州成为畅销产品,他又想到一招,有效降低了自己的养殖成本和养殖风险。张晓东挑选一些农户,免费发放鸡苗,等鸡长到6个月的时候,按照不同的价格,分级回收斗鸡。他的养殖规模扩大到4000多只。

与此同时,张晓东还在贵州哪里,建立了养殖一个肉用斗鸡场,把一些不能上战场的淘汰斗鸡当做种鸡扩大食用斗鸡的规模。2018年,张晓东靠着斗鸡年销售超过300万。从一个传统的娱乐项目到一个产业,张晓东在西双版纳斗鸡这个细分领域中创造出新的价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