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爱美女孩剃光头 三招一年两百万 20190308

鏃堕棿:2019-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村民 肖菁:她是我们大家比较佩服的人,她在我眼里跟女强人一样。

村民 谢金:我们村基本上都认识她,比较有名气啦在我们村,一个养蛇女。比如说德阳日报,别的电视台都来采访过。

周红梅:因为当时我这边都挺出名的,当时到处报道,天天感觉特好。哪都认识,我就上市里买个水果,你好像电视上报道那个,我就是什么事情都顺风顺水了。

可就在周红梅一切顺风顺水时,2016年12月,一场意外让她一夜间赔了100多万元,原先的致富名人却成了很多人的笑柄。

村民 刘检钢:村里人都嘲笑她劝你当时不要养蛇你要养 现在赔大了吧! 100多万。对我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朋友:你一个女孩子背负那么大的债,我看你怎么办。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原本准备靠着赚大钱的这1万多条蛇,几乎都死了。

周红梅:反正死了一大片。当时那年冬天特别冷,当时请了员工烧锅炉,晚上不知道怎么锅炉熄了,当时有的就冻死了,有的就生病了嘛,没办法救过来,因为我一万多条蛇,差不多300万,300万。成本100万,但是本钱都赔掉了。

周红梅怎么也没有想到,辛苦养了一年的1万多条蛇,不仅没有卖到300多万元,反而让她赔得倾家荡产,这对周红梅来说打击很大。

周红梅:我感觉那段时间我不出门了,我就喜欢把门关上我一个人在屋子里呆着,我感觉有时候会有想自杀的感觉,我就觉得不对了,然后我上医院检查,医生说有抑郁症嘛。

赔了钱不说,不到一月时间, 又一场意外险些让周红梅丢了性命,躲过鬼门关的周红梅第一次在母亲面前嚎嚎大哭。

母亲 谢英琼:第一次看见她那么哭 ,她再难受她也不会哭,她从来不在我面前哭,甚至父亲去世的时候,她也没有哭,她不会哭,不哭。

那么,周红梅到底又发生了什么呢?原来,2016年3月的一天早晨,周红梅在家里接电线,却因为总闸漏电,瞬间被电击打昏了过去,周红梅至今回忆起仍然心有余悸。

周红梅:电了有几秒钟的意识,就只有短短的几秒,当时做好了死掉的准备。

虽然这次意外险些让周红梅丧命,却也成了周红梅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让她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周红梅:人生很短暂,明天和意外你真的不知道哪个先来,就是要死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放不下,就是觉得心里特别遗憾。

致富经

可周红梅的心里到底遗憾什么呢?这还要从几年前家里给她定的一桩婚事说起。

当时周红梅刚满十八岁,当地有人上门提亲。男方家境不错,还拿了2万元彩礼,周红梅家人很满意,想同意这门婚事。而周红梅却认为家人是贪图对方的2万元彩礼钱,就很伤心。

周红梅:当时家里好穷,当时就想两万块钱把我嫁出去。当时我跟我妈我爸说,我说我不止两万块钱,我应该是20万,200万甚至是更多。

家人动了心,可周红梅却坚决不同意。这桩婚事尽管没成,但这件事,对周红梅触动很大。

周红梅:所以我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我想通过努力,不想让别人主宰我的命运,我只想好好过我自己的生活,我不想一年四季只有冬天,我一年四季有春夏秋冬。

也正是因为这桩婚事,周红梅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2017年2月,决定重头再来的周红梅,向银行贷款20万元,重新开始养蛇。

记者:不怕倒了又赔?

致富经

周红梅:怕有什么用,怕没用的。不管我在这个事情上亏了多少钱,只要我一天还在做这个事情其实结果都不一定的,难道注定我就失败了,其实没有,我觉得我一天在做这个事情那我还没有失败。

记者:被咬到了吗?

周红梅:咬到了。

记者:它嘴巴能这么大呢?

周红梅:它上颚和下颚是分开的,它可以吃比它大很多倍的猎物。

记者:你被咬的最狠的一次是什么时候?

周红梅:太多次了,我都不记得了,太多太多次咬得挺狠的。

尽管被蛇咬过无数次,可周红梅铁了心要靠养蛇致富,为了专心养蛇,平日极其爱美的她竟然剃了光头。

周红梅:当时头发差不多有这么长干活也麻烦,干脆就把它剃掉了嘛。

记者:你这么一个爱美的人还要剃光头呀。

周红梅:剃光头也好看呀,难道不好看吗?

周红梅全身心地投入养蛇中,可面对养殖成本高、风险大等困难,她仅用三招就实现了年销售额200多万的财富逆袭,她到底用了哪三招呢?

第一招:给蛇做床

周红梅:这样养的话就是比较干净, 你看上面有一个漏粪板,她拉的粪就掉下面了。因为蛇害怕粪便多了,得肺炎,蛇得了肺炎就很难治来了。

周红梅给蛇做床,让蛇少生病,不仅减少了死亡,还提高蛇的品质。

第二招 创新菜品

周红梅:我对我的厨艺很有信心,我也喜欢创新。我觉得在我,吃蛇在我这有很多很多种吃法,比如说我今天吃一个粉丝扇贝,我回家做一个蒜蓉粉丝蒸蛇,吃一个香辣小龙虾,我回家就吃一个香辣蛇,吃一个糖醋味的,我回家就做一个糖醋味的。我都可以。只要好吃都愿意来。

周红梅将水律蛇烹炒成色香味俱全的干煸蛇肉、红烧蛇肉等菜肴,一盘简单凉拌蛇皮就可以卖到100多元钱,这大大增加了水律蛇的附加值。周红梅在当地很多餐馆推广试吃,并且迎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致富经

罗江区某饭店经理 孙丽丽:罗江暂时还没有,很多餐馆都没有卖这个菜品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会考虑和她合作,一起做全蛇宴吸引更多的游客。

第三招 成立合作社

现在,周红梅还成立了合作社,为当地以及周边的想学习养殖的村民提供技术,并帮助养殖户统一销售商品蛇。采访时,周红梅就带记者去一些养殖户家里了解情况,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