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鏃堕棿:2019-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左安斌:这个纹路一看就是年份比较久一些,而且个头很大,这个得有一两多!这种我们就愿意收,因为我们好卖,利润高。

这颗参一出土,安斌一扫之前的郁闷,他说,挖出这颗参,他就已经能翻倍赚钱了。

安斌:运气挺好,刚开始挖就挖到一颗品相这么好的,有的时候挖一天都挖不到品相这么好的。

记者:真的吗?大哥。

老乡:真的,像这样一两多重的人参,一般来我们这里点样买的,商量好一颗200,挖出这样一颗,就值一千多元了。

安斌:对。

老乡:在我们园子里就已经是1000多元。

安斌之所以说“挖到这一颗就能翻倍赚钱”,正是因为老乡提到的“点样买”,也就是安斌今天买参的办法。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他在基地里随便点十个黑杆子来挖,挖之前就说好价格,甭管挖出什么样的,每颗都是200元,挖出来的参品相好,左安斌就赚了,如果都是像这样的小参,也只能认栽。

这颗参,拿回去进行包装,价格至少是现在的十倍。

记者:这个如果你们拿出去能卖多少钱?

安斌:这颗我们卖的话,最少要卖到两三千元。

记者:遇到这样的你们也不能管买家要钱了吗?

安斌:对,这个不能。

 

记者:那你不是亏了。

老乡:那也不能说亏了,也可能抠出的十棵卖不上两千元呢?那就是他亏了。

记者:都有可能。

左安斌:对。

这一天,老乡挖出了5颗大参,安斌至少能赚一万多元。

“找”,是安斌每次获得财富的第一步!2012年,第一次来东北寻找野山参时,他才刚刚辞职,连一万元积蓄都没有。如今,在一步步寻找财富的路上,他已经成长为年销售额500万元的蜂蜜企业的带头人。

他说,像今天这样进山找山货,是他最喜欢做的事儿,山里安静,总让他想起小时候。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1982年出生的左安斌,5岁到少林寺习武,16岁才离开。

那时,和师兄们钻进山里找野货,是他除了练武之外最喜欢做的事儿。

30岁时,一次小小的尝试,让他有了创业的念头。

左安斌:因为当时网络行业刚刚兴起,我也就想试一把,当时随便找了一个东西,放在网上卖,大约一个星期开了第一单,感觉挺好的,还赚了几百元。

这赚了几百元的第一单正是朋友送给安斌的一根林下参,这让他意识到,这些土特产、农产品在网络上是有市场的。

顺着这个想法,他不但在短短一个月内开起了网店,还靠着一个办法,仅用一个多月就让网店的月销售额超过了4万元,他想到了什么招儿呢?

网店一开张,安斌就迈开了“找”的步伐!别看他是开网店,可他把功夫都下在了产品品质上,他四处寻找、收购有特色、有品质的农产品,正是那时,他第一次来到东北寻找种植十几年的林下参,却意外发现了一样藏在深山里的财富。有了它,安斌才能迅速让网店的月销售额超过4万元!

采访时,我们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遇到了这种深山里的财富。

左安斌:在树洞里面。

记者:是这个树洞里吗?

左安斌:对,这个树洞里面有一窝。小心一点。

老乡们发现的是,一窝在树里筑巢的野生中华蜂!

孙:你看这树的外皮挺好,里面已经蛀洞了,上面已经腐烂了。

记者:这棵树已经死了吗?

孙:对,已经死了一部分。那不是已经有一部分烂了,你看这个树干。

记者:这一半已经死了是吗?

孙:对。

孙:树里的蜂群大,已经储存了几年的蜜了,是几年的蜜,蜜特别好。

老乡们要把蜂取出来,放进准备好的蜂箱里繁衍,这样,这棵树也能再活过来。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孙的儿子:我们把这里打开,树好的地方就抱上了,树的生命力很顽强的。

记者:小心一点,会不会有蜜蜂出来。

一打开,我们就看到了树洞里藏着的完整的蜂巢。

记者:我听到声音了。

老乡:上面还有蜜,有蜜。

蜜蜂逐渐从树洞里飞了出来,老乡小心翼翼地先取出了最外侧的一块蜂巢。

 

记者:淌蜜了,快收一下。

老乡:看,快拿盆子接。

记者:还有吗?

老乡:还很多。

为了掌握树洞里蜜蜂和蜂巢的数量情况,老乡用手机拍下了树洞里的照片。

老乡:这是我刚才拍的,现在蜂在这个位置。

大家都没想到,这树洞里的蜂群还不小。

老乡小心翼翼地拿了几块蜂巢后 ,我们发现,蜂巢里的蜜明显变少了。左安斌说,这里面不但有蜜,还藏着大量蜂卵。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老乡:这个里面有粒蛋,小的白的。

记者:粒蛋是什么?

老乡:粒蛋就是刚产的卵。

记者:可以看到,里面白色的,能看到吗?

像这样都是蜂卵的巢坯子,老乡们都放进蜂箱带回山里继续培育。

最吸引人的,还是这树洞里藏着的纯野生的百花蜜,这些蜂蜜的零售价格能达到300元一斤,老乡们掏出的10多斤蜂蜜就能卖到3000元!

左安斌:来吃。

就在大伙儿品尝这份甜蜜时,记者发现,有一个人受了点小伤。

记者:我看你的眼睛被叮了。

孙:是,被叮了。

记者:我看你的眼皮肿起来了。

记者:掏野生蜜经常被叮是吗?

孙:那时一定要被叮的,今天已经不错了,蜜蜂是给你们面子,不是给我面子,只叮了一下。这要是叮安斌,不一定叮多少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