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90325

鏃堕棿:2019-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

梁冠英:要一种肉,我要这个部位。然后我说你们叫什么部位,人家就比划了很多。我也不明白。

梁冠英只能带着客户到村里牛舍,让那人亲手指出来是哪个部位。

农户:就这一块

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叫这种东西,大家还给这块肉起了个名字,就叫牛墩子。对方出价极高,一块牛墩子, 20斤左右,在当时也就卖200多元,这个陌生人却出价将近400元,高出一倍的价格。要求特别,出价反常,丈夫和公公都不敢接这个生意。

 

村民:没那么高价格过

丈夫:我真的不敢做这个生意。

货到付款危险性太大,以当时家里的情况,再承受不了任何意外。梁冠英却坐不住了,她觉得必须要博一把。

梁冠英:也是给我公公跟我爱人说,我说怕啥的。反正咱亏了几百万,再亏几十万是个啥了,大不了咱们从头来过吗?那就像赌博一样一样的,你要不赌个大的那肯定这些。没有机会,嘛我说你们就相信我。你们听我一次相信我一次。

[致富经]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

梁冠英快磨破嘴皮子,公公才同意接下这笔生意。她赶快跑到村里,跟村民商量好,先拿肉后给钱,村民一听价格这么高,也就答应了。就这样收了二十多天,才凑齐20吨 ,给这个陌生人发货。这车货价值80万元,货车一走,梁冠英的心也跟着走了。

梁冠英:害怕。害怕就是什么?这个钱要不给了咋办?近于崩溃。实那几天做啥事也做到心里头去,就是一直在等这个钱,快点回来吧快点回来。

过了三天,忐忑不安到中午,电话铃声打破了焦灼的气氛。对方一句,已经打款,让所有人悬着的心落了地。因为第一次顺利合作,对方又下了更多订单,靠着这笔生意,梁冠英让公司起死回生,三年还清所有债务。

正是因为这件事,在病床上的公公,做了一个让周围人议论纷纷的决定,把公司交给自己的儿媳妇,就是梁冠英手里。

丈夫:我不行

梁冠英:意外并且是很感动。公公说给我的这种责任,其实也是给了你压力了。

公公把公司托付给儿媳妇的消息在村里传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得热闹,不是觉得荒唐,就是根本不看好,觉得这家要彻底败落了。

梁冠英:所有人都怀疑跟我,就是甚至有的人给我公公说,你把这个摊子交给一个媳妇,你觉得合适吗?公公说,我相信她。

郭总:农村还是比较封建的,觉得女人当家不行

梁冠英:总有一天,我要让这个企业啊通过这个企业,让你们对我刮目相看。有一句话说内心是撑大的。其实这句话很有感触,真的是撑大的。

“总有一天,我要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这句话从这时候起,就在梁冠英心里生了根。她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敢折腾、够野性、有欲望,梁冠英靠着敢折腾把公司起死回生,而让她在行业里真正站住脚的正是她所说的够野性。这笔让公司赚大钱的生意,也给她留下一个巨大的疑问,就是这些牛墩子那位出高价的客户到底卖到哪,卖给了谁?她决定出去看一看。

梁冠英:这些货到哪了做什么了,其实这是我最想知道的。这个事对我的触动很大,人家有一句话叫做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精彩到哪了我也不知道。

[致富经]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

说走就走,2003年9月,梁冠英用8天跑了7个省,日夜不停,这一趟还真让她有了个大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早已经变了模样。他拿到一份价目表,上面的价格对她来说简直是天价。

梁冠英:我们村比如说一个这个牛尾一公斤是卖,我当时记不清是几块钱了。人家那上头卖的是几十块。就是当时那上头的价格表比我们当时在我们村里头的价格呀最少翻到三四倍以上的价格,那不可怕吗?

 

梁冠英看到的这份价目表,是经过精细分割后的牛肉卖价。因为每一个部位的肉口感不同,适合的吃法也不同,精细分割更方便销售,经过精细分割的肉,价格可以高很多。

梁冠英:这个金钱踺80多元,小排50多元,这个腹肉肥牛70多。

梁冠英回来就依葫芦画瓢,教自己的员工分割牛肉,还做起了涮火锅的肥牛卷,想着这下就可以卖高价了。可万万没想到,她把分割好的牛肉拿去市场一卖,要么卖不出去,卖出去的全部惨遭退货。

[致富经]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

梁冠英:我说啥原因,为啥退货了?那要说是咱家的肉咬不动,我说不可能,这牛肉为啥能咬不动?

梁冠英做得肥牛卷根本咬不动,这是怎么回事呢?

2003年底的一天,梁冠英无意间听客户说,天津有个大公司,做得肥牛卷入口即化,供不应求。她就一分钟都没耽搁,连夜跑了600多公里,赶到天津,想去学技术。好不容易,费了半天劲,才见到企业老板,可聊着聊着,梁冠英反悔了,她不要学技术了。

梁冠英:就是他的这一句话我就感觉到机会又来了。然后是我可以把他的这种需求嫁接到我们的公司上,那帮我能解决很多的问题,我不用花钱再找技术了。

两人的谈话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梁冠英的老家,文水县有着百年的牛肉屠宰历史,养牛的人更多。可梁冠英却在聊天中发现对方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缺牛!

梁冠英:他们在天津,地理位置有限,牛源不足。

这么大个企业还缺牛,梁冠英心里乐开了花。缺牛?自己老家村里有的是啊!

梁冠英马上提出,牛,自己这儿要多少头就有多少头。更重要的是,她要免费帮人家收牛,免费提供屠宰场地,免费购买新设备,免费帮人家分割,自己几乎一分钱不赚。

梁冠英:留给对方每吨3000块的利润,我们除了维持员工工资,没有利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