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荒山上来了知猪侠(20121018)

鏃堕棿:2012-11-11 | 鏉ユ簮:zhifujing.org

CCTV7致富经视频荒山上来了知猪侠(20121018)

  这个骑在猪背上的人就是张鑫格,她是这个猪场的主人。对于配种这种一般女孩子都不愿干的活,她早已习以为常。看到她这一股麻利劲儿,谁都不会把她跟四年前的那个秘密联系在一起。

  张鑫格:别人都说我是知猪侠,为什么,我对它们的习性特别了解,小猪你直接揪耳朵,或是这样抓的话,它会叫,尽量地就是提它的腿,这样它是不会怎么叫的,这样抱起来了。

  四年前,张鑫格是一个在音乐圈里闯荡的女青年,她曾经背着吉他在上海等大城市做过歌手,身高一米七八的她,还在模特队当过模特,收入不菲而且颇有人气。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在时尚圈里打拼的女孩,四年前,突然一个人回到老家,不顾周围人的非议,坚持要在一片荒山上养猪

[致富经]荒山上来了知猪侠

  张鑫格:你选择了走这条路,那你就走吧,你跪着,你用膝盖走,都要把这条路走下去。

  为了养猪,她曾经为别人扫过一年的猪舍,为了养猪,她一个星期要给山上背10吨重的饲料。四年里,她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考验,从零开始,白手起家,在荒山上建起了一个年销售超过百万的养猪场,带动了周围百户村民致富。

  村民李世全:现在都长成熟了,现在觉得她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

  村民李邵菊:她作为城镇的姑娘,能够在村里干出一番事业,挺让人敬佩的。

  尽管村民们对张鑫格赞赏有加,可是他们至今都想不明白,一个学音乐出身、当过模特的城市女青年,到底为什么要一头扎进这荒山上养猪呢?当记者也提出这个问题时,张鑫格和她的母亲却并不愿意提及。

  母亲李光芬:那些人就问我,张鑫格,是不是看破红尘了,躲到山上去养猪了。

  记者:听这样的话你是怎么想?

  母亲李光芬:心里挺难过的。

  张鑫格:我对所有人都没有说起,是有一点逃避吧。

[致富经]荒山上来了知猪侠

  四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在张鑫格身上,到底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她又如何在短短四年时间内,从一个外行成为公认的养猪能手,在一片荒山上创造百万财富的呢?

  张鑫格从小就学习吉他,练习舞蹈,16岁艺校毕业后,她就背着吉他来到了上海等大城市,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和队友一起到处演出。因为个儿高,她还当过模特,做过模特教练。当时神采飞扬的她吸引了一个人的注意,那个人后来成了她的老公。结婚后她跟随丈夫来到北京,搞音乐的同时经营一家奇石店,日子甜甜蜜蜜。

  然而,2008年2月,张鑫格却突然忧心忡忡地回到了湖北老家,这次回来,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原本开朗乐观、爱笑也爱闹的她,一下子变得不再爱说话,甚至对平时最爱玩的乐器也没有了兴致,这让她的亲人提心吊胆。而对于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却并不愿意说起。


更多文字内容请进入致富经文稿栏目查找本期内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