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用冷水鱼打造的财富链条(20121116)

鏃堕棿:2012-11-19 | 鏉ユ簮:zhifujing.org

CCTV7致富经视频用冷水鱼打造的财富链条(20121116)

  在浙江省建德市,有一位叫李建山的人,一提起他,周围人都对他钦佩不已。

  李建山朋友:他头脑灵活。我确实佩服他。

  水产经销商:一等人,聪明。

  水产经销商:“水中机”,一个俗称,我们这边叫的一个名字,给他冠了一个名字。

  记者:为什么这么叫?

  水产经销商:是一个雅称。

  李建山:你听他在这里瞎念,我怎么会还“水中机”。我是渔中至尊,唯我独尊。

  别人佩服李建山,李建山也笑称自己是渔中至尊,唯我独尊,原因就在于李建山手中,有着当地少有的鱼种,其中有一种,全身金黄色,记者来采访时,正好遇上李建山正在捕捉那种鱼。

  记者:这是什么鱼?

[致富经]用冷水鱼打造的财富链条

  李建山:这就是我们鳟鱼系列里面的金鳟鱼,它又称为黄金斑,因为它这个颜色跟金子一样的,很娇贵,金子一样的颜色,而且鳟鱼系列里面都有一条彩虹一样的条纹。

  除了这种鱼,李建山手中还有另一种让他引以为傲的鱼。

  记者:这是什么鱼?

  李建山:这是鲟鱼。

  记者:这个多少斤?

  李建山:六十多斤。

  记者:六十多斤?我可以摸摸吗?

  李建山:可以。

  记者:它这个皮好滑。

  李建山:皮越黑的说明水质越好。

[致富经]用冷水鱼打造的财富链条

  就是靠着这些鱼,现在李建山一年能够卖出三千多万元。他的鱼成了浙江省建德市的一张名片。令人想不到的是,李建山原来只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仔,从打工仔到老板,他的每一次跨越,都离不开一些令人意外的举动,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这里是浙江省建德市,李建山就出生在这里,1989年,李建山初中没毕业就出去打工了,他卖过雨伞,做过霓虹灯,在水利局装过水管,有一次,李建山在地摊上无意中发现了一本李嘉诚的传记,读完之后,李建山梦想着自己也能像李嘉诚那样。


更多文字内容请进入致富经文稿栏目查找本期内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