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稀罕的蜂蜜 说赚就赚 20160425

鏃堕棿:2016-04-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稀罕的蜂蜜 说赚就赚 20160425

致富经:稀罕的蜂蜜 说赚就赚(2016.4.25)

他从小怕蜜蜂,见了就跑。但命运却让他在20年里和蜜蜂相伴。普通的蜂蜜,在他手里变化多端。他的思路天马行空,让蜜蜂听话,在瓶子里筑巢。安徽芜湖的崔红旗,养蜂二十年,从传统到时尚,靠着小小的蜜蜂,年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每年三四月份,金黄色油菜花在全国各地陆续盛开。穿梭在其中的,不仅有爱拍照的游客,还有一群勤劳的小蜜蜂。

蜜蜂每天要往返十多次外出采蜜,这样高0.6米的蜂箱就是它的家,这个小木栓就是出入的大门,蜜蜂采到的蜜放在这一小格一小格六边形的蜂脾里,我们喝到的蜂蜜就是把蜂脾通过离心力甩成这样的液体蜂蜜。但在安徽芜湖,有个人却让蜜蜂把巢筑在了这样的玻璃瓶里,这里边究竟是什么样子,想要看一眼还得用锤子敲。

崔红旗:这个瓶底是椭圆形的,你看到没有,就长在这个瓶子里面,就是蜜蜂自己依瓶而建。

记者:包括你看这个侧面,都是沿着瓶子壁慢慢贴上去。

崔红旗:我们继续敲,好吧。

这种蜂巢蜜看着新鲜,很多人第一次尝感觉也是不一样。

消费者1:以前市场上买的蜂蜜都是放到水里和着喝的那种,这个就是嚼着吃的蜂蜜,非常的特别。

消费者2:(别的)蜂蜜没有看到这种蜂巢,看起来不放心一样,这种看起来放心一点,正宗。

消费者3:我吃过蜂蜜没吃过这种。

记者:有什么不一样吗?

消费者3:有嚼劲。

蜂巢蜜,顾名思义,就是带着蜂巢一起卖的蜜,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把蜂巢带蜜一起割下来装进瓶子里就行了,很简单,不过,在安徽芜湖见到的蜂巢蜜,虽然也在瓶子里,但是和以前的不一样,蜂巢与瓶子边缘连接得非常紧密,好像是粘在一起的。

崔红旗:你看,我敲开以后,它是顺着瓶子而建的(蜂巢),你看它就是长在这瓶子上。

记者:我拿一下,(一瓶)好沉啊,也就是说这一块都连接得特别紧,动不了。

崔红旗:动不了,它已经粘住了,它整个长在这个瓶底下面。

记者:粘性好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