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20160727

鏃堕棿:2016-07-28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20160727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2016.7.27)

他性格直爽,他62岁去创业,非要去一个光秃秃的土山包上养鸡,鸡蛋积压,他找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帮忙,靠着土山包的一个秘密,四年时间,从一个小鸡舍发展成为了当地首屈一指的散养固始鸡的大户。张德宇,不服老、不服输,年过花甲开启人生新篇章。

这里是张德宇的养鸡场,现在是晚上11点,66岁的张德宇已经劳累了一天,可他还不能休息,因为他说他的鸡只能在这个时间才抓得到,接下来,张德宇组织工人开始抓起了鸡,可刚抓了没几只,他突然着急了起来。

张德宇:随便拍一下算了,灯一照就弄不成了,抓不住了。

记者:为什么抓不住?

张德宇:黑夜它就卧到那儿不动了,就好抓,有灯了就到处跑,不好抓了。

记者:那我们把灯关了。

张德宇:灯关了吧,关了抓。把灯关了,关灯,好。

张德宇说他养的这些鸡野性很强,必须要等到深夜才能抓。

这天晚上,张德宇要抓4100只鸡,他告诉记者,这其中有一小部分他要留着先不卖,因为他有特别的用途。

当张德宇抓完鸡后,已经快到凌晨一点,他说明天早晨四、五点,还要起床喂鸡、赶鸡。

第二天,我们的记者早早地来到了张德宇的养鸡场,虽然前一天晚上他只休息了三四个小时,张德宇仍然精力充沛。

记者:抓住了?

张德宇:别看我年纪大了,我抓鸡还是挺好的。你看这鸡多好,也是锻炼身体。

张德宇养殖的这种鸡,叫固始鸡,毛色以黄色为主,公鸡的尾巴多为黑色,嘴巴和腿为青色。因为性情活泼、敏捷善动,所以野性十足,腿也比较长。

张德宇:这是固始公鸡,鸡冠大,毛也好,尾巴翘的好,腿细,大约长15公分,比一般的鸡的腿大约长3公分,就跟模特腿一样,这是固始鸡的特点。

在张德宇的眼里,他养的鸡不止长得像模特儿一样漂亮,口感更是独特,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人慕名而来。

张德宇:成功了,这个好。

记者:这只怎么样?

游客:这只最好。

记者:盯这只鸡盯了很久了?

游客:那是,很多都是目标,就看出它是最好的,就抓了它。

这些正在抓鸡的人,是专门来到张德宇的鸡场购买鸡的,张德宇夜里抓鸡特意预留的那一小部分,就是为他们而准备的。

张德宇:来,咱俩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