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 20170801

鏃堕棿:2017-08-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 20170801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20170801)

他曾在一个月内狂赚2000万元,老婆都夸他为传奇。他从一个濒临灭绝的品种上找到商机,专家都说他是英雄。一个能让他多赚百万元的订单主动找上门,他却一口拒绝。气得妻子骂他是“猪头”。传奇、英雄还是猪头?四川邛崃的张在林,如何做别人不敢做的事,赚别人赚不到的钱?

今天这里来了一批台湾客人,临走之前,他们还对刚才吃到的一样东西念念不忘。

游客:吃着没办法说话了,一直吃一直吃,我觉得好开心,很香很甜,他们的料理也非常棒。

游客:在台湾很少很少吃到这么好吃的黑猪肉,而且刚刚去参观猪场,那边的黑猪看起来非常非常健康,还跟我们say hello。

游客集体:(闽南语)好吃,真赞。

游客:就是好吃,真的很赞的意思。

让台湾游客这么陶醉的就是这道菜——回锅肉。回锅肉肥肉鲜嫩,瘦肉化渣,色泽红亮、肥而不腻,在民间被誉为川菜之首。很多人都吃过回锅肉,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一种制作原汁原味回锅肉非常好的食材,就是成华猪。

成华猪是川西的地方猪种,狮子头、三道箍,泥鳅尾等是它的主要特点。

他叫张在林,成都邛崃人,2017年,他成华猪存栏量近20000头,去年销售额已经超过2000万元。

张在林是白手起家,他一无所有的时候,用借来的200元做生意,后来又与人合伙开了一个小型屠宰厂。就是在小屠宰场,张在林短短一个月时间就赚到2000万元,说起这事,他的妻子现在还忍不住夸奖。

潘黎明:我都觉得我们家老公是传奇

记者:你自己都这么觉得

潘黎明:以前别人讲,现在我也觉得是。

被媳妇称为传奇的张在林曾经一无所有,现在资产过亿,他的第一桶金怎么来的呢?这还得从2003年夏天的一个早晨说起,当天张在林来到他的屠宰场,眼前一幕令他惊呆了。普通三轮车、农用车还有运货的汽车,车里面塞得满满的,全是猪,农户开着车拉着猪排成了长队,一眼都望不到头。这个场景,屠宰场外开小卖部的阿婆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

赵学琼:可以说这头摆到那头,摆好远,这头摆到那头,那头还摆到路口上,到处都摆满了。

张在林:你看从这里到前边,大概有500米,全是猪,农民的三轮车、农用车什么都有。这边,这里大概有1500米,全是猪。当时的养殖也很分散,就是三十头五十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