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 20170912

鏃堕棿:2017-09-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 20170912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20170912)

她原本想当一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却被逼创业创业路上,形单影只,捉蝎子是她的娱乐和消遣。8年时间,她培育出了一种早熟的核桃,一年挂果三年丰产。这种核桃皮特别薄,上到70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子,剥她的核桃轻而易举。就是靠这种薄皮的核桃,她建立了苗木、种植、深加工的全产业链,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看山东省沂源县的陈燕,是如何被逼创业,剥开核桃财富?

山东省沂源县黄山村

在山东省沂源县黄山村,一到农历7月份,就会有这么一只队伍在山上来回穿梭。他们不仅拿的工具奇怪,干的事还让人一下子摸不着头脑。这不他们就对着一排树,一顿打。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呢?

其实,他们是在打核桃。一说起谁打核桃最好,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起了一个人。

旁证:核桃姐。

她叫陈燕,就是大家口中的核桃姐,也是这片核桃林的主人。陈燕说要想核桃打得好,关键是得瞄准位置。

陈燕:绿色这一节是果柄,打核桃必须打这个果柄。要是敲旁边的话,树枝会晃,一下下不来。

而且这打核桃的杆子也是有讲究的。

陈燕:竿子要稍微壮一点,你看就像这一根竿子就有点软。它打起来之后,老是软,没劲。所以说你看,软的这一块,就把它去掉。这样。可以去掉了,看一下,要是有剪刀剪一下挺好。

记者:还不好弄断,这个。

陈燕:没事。好了,这样。这样它就壮了,我表演一下。一敲就下来了。

记者:真厉害。

陈燕打的核桃正是她花了8年时间培育出来的。以前的老品种的核桃树不仅挂果晚,结出的核桃皮还特别厚。在大家童年的记忆里,肯定有被核桃挤烂的门,被门挤烂的核桃仁。肯定也有想剥壳剥不开,想吃不到,着急地流哈喇子的时候。

村民:碎了,全都碎了,小时候就这么吃,吃核桃也适用门夹,这个门上都有缺口,夹得一个一个的。

再讲究一点的就用核桃夹夹。光用手捏是绝对捏不开的。

陈燕培育出来的核桃皮特别薄,徒手就能剥开,还能轻而易举地剥出一个完整的核桃仁来。陈燕说剥她的核桃就跟剥花生一样简单。

陈燕:这个核桃的特点就跟剥花生一样,一捏就开了。这个核桃皮都跟花生皮一样那么薄,一掰就碎了。一剥整仁就出来了。这是我们产品的特点,它的亮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