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渔夫会武术 赚钱有招数 20170925

鏃堕棿:2017-09-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渔夫会武术 赚钱有招数 20170925

致富经:渔夫会武术 赚钱有招数(20170925)

他武艺高强,在商场布下战局,远观数十年。他创造传奇,用一己之力引领一方产业的崛起。他卧薪尝胆,让不被世人看好的鱼飞跃龙门。看总能探得先机的李瑞伟,如何征战财富之路?

他就是李瑞伟,他从小习武,20岁就拿过当地的武术冠军。曾经面对抢劫的持械歹徒,徒手将其打败,被人誉为茂名黄飞鸿。采访过程中李瑞伟给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李瑞伟:当时歹徒拿着凶器顶住我。

记者:拿着凶器顶着你

李瑞伟:我跟他们说了几十秒以后,我感觉他自己有点怕了,他拿凶器顶着我的手抖了,抖了以后我就感觉到不妙了,这个时候万一他失手,马上我就想到要打他,所以当时我的头一摇,就把歹徒打的飞出去了,飞出去好几米。后来警察把监控调出来,哇 茂名也有黄飞鸿啊。

练武对李瑞伟的思维习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告诉记者,他的商道就是他的武道。

李瑞伟:练武的人讲究就是先发制人,就是我打的比你快,做生意之人就是我想的比你超前,走在人家的前面,所以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在采访捕捞鱼苗的过程中,记者又一次提起关于他如何徒手打跑歹徒话题,在李瑞伟进一步讲述的时候,记者领教了他功夫。

李瑞伟:你出手就行了。

记者:鞋没了,鞋没了,掉进来的时候,鞋没了。

李瑞伟:把鞋摸起来。

记者:你手机在不在身上。

记者:手机没在身上,刚才放下了。

就在记者找鞋的时候,那边的鱼苗已经捕捞完毕,由于鱼苗不能在池塘外停留太长时间,李瑞伟赶紧让工人提着他的宝贝鱼苗迅速转移。

记者:这么一群人忙活就这么点。

李瑞伟:不少了,有十几万鱼苗了。快一点,快一点拿过去。

李瑞伟说,他的生意经,就是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为只有想的更远,做的更早,才能做到先发制人。正因为如此,在2005年,茂名市的一个庞大产业居然因他而意外的崛起。

李瑞伟:哇 你看个个都这么大,开不开心。

渔民:一样大。

李瑞伟:都要求一条条都这么大。

记者:你这是什么意思。

渔民:胜利

记者:胜利不是这样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