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古老大鱼 肚里生金 20170927

鏃堕棿:2017-10-0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古老大鱼 肚里生金 20170927

致富经:古老大鱼 肚里生金(20179827)

这种鱼体型硕大,被称为长江鱼王。鱼肚子里藏着“黑黄金”,每公斤可以卖到上万元。为了养鱼,他经历三次天灾,养上的大鱼,他却一条也不卖。看湖南省湘西市花垣县的郑维中如何靠大鱼实现财富逆袭,一年卖出3000多万元?

这里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的一个阶梯状养殖场,水流自上而下,交替循环。今天,就在这个养殖场,养鱼基地的负责人郑维中,要给他养的鱼分塘。

记者:这种鱼养了多久了?

郑维中:这种鱼养了三年了,今天要给它们分开,给它们更多空间让它们成长得更大。

记者:怎么分的

郑维中:现在选一下大小,把小鱼留在这个池塘,把大鱼分到另一个池子里去。

郑维中告诉记者,他养的这种鱼生长速度很快,大概每隔4个月就要分一次塘。别看今天这批鱼只有三岁,个头不大,却非常厉害。

场长:像这种鱼骨板特别大,特别锋利,而且它的尾巴也特别有力,一定要小心一些,要不然很容易就把胳膊划伤。

好奇的记者忍不住下塘试了一下,没想到刚一下去,就被鱼给打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鱼一条也没有抓到,记者的胳膊还被打红了。厂长说,抓这种鱼是有诀窍的。

场长:拿着它的头,这个位置

记者:扶着头是吗

场长:让他暖和一下。

记者:这样就抓起来了。你一下就抓起来了。我们抓了半小时,也没有抓到一条鱼。它尾巴特别有劲是吗?让我试一下。

记者:这边要扣这它的嘴是吗

场长:扣住这个位置就行,就这个位置。

记者:扶着这是吗,就像抱孩子一样,就抱起来了是吗

记者:让我抱抱它试一下

记者:我抱到了,我终于抱到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