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 20171124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 20171124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20171124)

这种鸡全身乌黑,还是双冠。它还特别能飞,想抓到可不容易。因为一个事件,他被卷进了黑鸡产业中,让他陷入困境,还落下了终身疾病。他投入上千万元养海参,却惨遭失败。明知市场低迷,他却冒险大量收购,其实背后另有原因。他们变困境为机遇,上演了惊心动魄的财富故事。这些黑色的宝贝身上,到底隐藏着什么财富玄机?

四川省万源市青花镇八字头村

记者来到吴华的公司采访,恰巧遇到几位经销商前来考察,刚到养殖基地,经销商们就对眼前的旧院黑鸡惊叹不已。

经销商:哇哇哇,真是会飞的鸡,飞出去了,那一只从这山上飞了多少米。

吴华:鸡的野性比较强。

记者:还能回来吗?

吴华:能回来的,你看,那只鸡那只鸡。

这些鸡竟然这么能飞,让经销商们兴奋起来。旧院黑鸡的养殖方式大部分都是林下散养,能飞善斗,所以抓起来十分困难。

吴华:这是用来抓鸡的。

记者:拿这个抓鸡啊?

吴华:因为山上的鸡很野。

记者:不拿网兜抓吗?

吴华:网兜抓不住,鸡要往山上跑,这个比网兜厉害,平时抓鸡就是这个,我来试一试。

看到大家高兴,吴华准备大显身手一番,可是这鸡还真不好抓。

记者:摔了?

吴华:摔了一跤,没事儿没事儿。

吴华绕着养殖场转了三、四圈,终于抓到了一只旧院黑鸡。

吴华:这是旧院黑鸡,它是双冠,重冠,羽毛乌黑发亮,还有点绿色,你看,证明这只鸡很健康。脊椎骨还要比其他鸡多一块,体壮,野性比较强,

记者:你抓鸡费劲吗?

吴华:有一点费劲,但是好玩。

就是靠着这些黑鸡,吴华2016年的销售额达1.5亿元,但这上亿元的财富却让他赚得心惊肉跳,还落下了一个终身的疾病。

吴华原本在四川省万源市的一家肉联厂做副厂长,2003年,原企业改制,他接手了这家肉联厂。

采访的时候,吴华带着记者走进了一间黑黑的小屋子里面。

吴华:这是我们的一个烘房,烘制车间,我们一个烘房要装五六千斤(腊肉),这些肉就是我们当地老百姓自繁自养的土猪肉,我们用传统的工艺进行熏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