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因为红色之爱 银行行长辞职了 20171129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因为红色之爱 银行行长辞职了 20171129

致富经:因为红色之爱 银行行长辞职了(20171129)

他曾经是一家商业银行的行长,为了种树,竟然要辞职。辞职后,他炒股赔光家底,还欠下巨款,人生跌入低谷,却因孝心让他谷底翻身。一万元一棵的树他不种,却迷上了这种特殊的苹果。他种的这种苹果一个能卖到30多元,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看河南省唐河县的严文宝如何在新疆种出自己的红色之爱。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 阿克苏市苹果种植园 2017年9月29日

现在正是新疆阿克苏苹果丰收的季节。今天,严文宝要在他的果园里举办一场摘苹果和吃苹果比赛。

严文宝: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一个活动,这样标准的苹果大家在一分钟之内摘五个,谁摘的苹果符合标准多,谁的得分多。现在开始,大家有没有信心。

游客:有。

严文宝:好,那现在计时开始。

按要求摘苹果,还真是个技术活。既考验速度,还考验眼力。

记者:怎么才摘了两个?

游客:对呀,我要加油。

记者:快,快,只有一分钟。

瞧,这位游客跑来跑去,找个大小合适的还真不容易。时间还剩20秒,这位游客已经不顾苹果的大小,手忙脚乱逮着就摘。时间到,大家把摘好的苹果放在桌上等待检验。严文宝手里拿着的小圈直径为75mm,果径75mm是这种苹果的标准果型。

严文宝:这个好,很标准。这个也可以,可以可以。你这个行啊,手感不错。你是种苹果的吗?你原来是种苹果的,手感好手感好。

严文宝:3号和8号是5分,满分。5个4分,1个3分,1个2分。

摘苹果比赛一结束,马上就开始了吃苹果比赛。

严文宝:吃苹果的规则是三分钟之内吃一个苹果记1分,吃几个就是几分。三分钟计时开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