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小针眼儿里的大财富 20171205

鏃堕棿:2017-12-0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小针眼儿里的大财富 20171205

致富经:小针眼儿里的大财富(20171205)

一根神奇小面条,细到能穿绣花针。一帮拉面老师傅,个个都有真功夫。一个年轻小伙子,没力气、没经验,还想从老师傅手里赚大钱,结果却被打跑了。看福建永春县的林培伟,如何连出怪招,智斗一帮老师傅,还带着他们一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

林培伟:开始,出面!

今天主人公林培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招聘考试。招聘的条件非常苛刻,就是看谁现场做出来的面条能穿过绣花针。

今天参加考试的6位选手,都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拿出了看家的本事。

林培伟:1号的,2号的,3号的。

林培伟从每个选手的面条里任选一根,看谁的面条能细到 穿过从大到小这一排针眼。

林培伟:现在我们来穿这个大的针眼。

面条真能穿过针眼吗?

林培伟:一号针穿过去了,2号针也穿过去了。

村民:针眼太小,看不到。

这最小号的针眼,连看清它都很考验眼力。

记者:穿过来了。

虽然费了一番功夫,可这根面条还真穿过了这个最小号的针眼。今天一共有4位选手做出的面条穿过了所有针眼。

林培伟:明天可以过来上班了,我们以后一起吃香的喝辣的。

今天,林培伟用穿针眼这种传统的办法,选拔出了隐藏在乡间的做面高手。他们做出的这种的细到能过绣花针的面条叫做面线。

细如发丝的面线,是福建人舌尖上,一种流传了700多年的味道。福建人喜欢说吃“古早味”, “古早味”是指从很久以前流传下来的味道,面线的味道就是一种“古早味”。炒面线,煮面线,拌面线,最让人久吃不腻的还是一碗鲜美爽滑的面线糊。

顾客:我每天都吃。就是有一种让人很想吃的冲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