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我和杀人蜂的60天 20171221

鏃堕棿:2017-12-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我和杀人蜂的60天 20171221

央视网消息:这种蜂生性凶残,连蛇都敢吃,当地人称“杀人蜂”,靠近它有致命的危险。别人谈蜂色变,他却能跟“杀人蜂”亲密接触,视它们为可爱的宠物。60天,他要实现600多万元的财富计划,极其诱人,但也极其凶险。性命攸关,员工能否转危为安;险中求财,他要怎样跟“杀人蜂”斗智斗勇,赚取惊心动魄的财富?

大家请看,这种敢吃蛇的蜂叫大虎头蜂,也有人叫它们“杀人蜂”!它毒性大,攻击性强,云南当地流传这么一句话:“杀人蜂三下能蛰死一头大水牛”,很多人谈蜂色变。然而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刘定茂,却敢跟这种“杀人蜂”亲密接触。他告诉记者:60天里,他要靠“杀人蜂”实现600多万元的财富计划,他能做到吗?

记者:我的天。都从你的嘴里出来了。

刘定茂:对,有没有一种触动的感觉,挺好玩的,这种蜂非常可爱。

他叫刘定茂,被他称为可爱的蜂是大虎头蜂。大虎头蜂是胡蜂的一种,在当地,被叫做杀人蜂。

杀人蜂的个头是蜜蜂的十几倍,它们不采蜜,却爱吃昆虫和肉,就连有毒的眼镜蛇,它们也照吃不误。

一条眼镜蛇想闯进大虎头蜂的巢穴,却被蛰了出来,上百只大虎头蜂群起攻之,眼镜蛇毫无招架之力,不一会儿就浑身瘫软,活活被被蛰死,两天之后,眼镜蛇肉就被大虎头蜂吃了个精光,只剩下一堆白骨。

云南省龙陵县大水沟村 大虎头蜂养殖户 郭绍云:我们老百姓说的,一头大水牛就能扛得住大虎头蜂蛰三次。

记者:蛰三下就不行了?

云南省龙陵县大水沟村 大虎头蜂养殖户 郭绍云:对。大水牛都只能扛得住三次。

云南省施甸县天平镇 村民 刘军:相当凶这个大虎头蜂,反正蛰得厉害的话,被蛰两下,人基本就休克了。

刘定茂赚钱就靠这些凶残的大虎头蜂,今年,他要靠这些大虎头蜂,两个月实现600多万元的财富计划,这大虎头蜂一不酿蜜,二不产蜂王浆,刘定茂要怎么在60天里,实现600多万元的财富计划呢?

如此凶残的大虎头蜂,在刘定茂手里却像是温顺的宠物,不但不蜇他,反而在他身上爬来爬去,毫无敌意。

刘定茂:平常我们也会抓来,让它们给我们扇一下风,吹一下凉,你看,它现在在扇翅膀,我现在这里很凉快的,就是把它当做天然的电扇,然后我们把它拿来玩。

刘定茂甚至能在大虎头蜂吃食的时候,去亲吻它们。

刘定茂这样敢跟杀人蜂亲密接触,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刘定茂的朋友 印前程:他就相当于捉个大虎头蜂在手里面,就像玩那个小狗其它的宠物一样,玩来玩去的,胆子太大了,我说刘师傅,这样你不怕被蛰吗?

大家都说杀人蜂凶残,为什么刘定茂能跟它们如此亲密接触呢?他抓了一只大虎头蜂给记者看。

刘定茂:这个是雄蜂,它没有蛰刺,雄蜂跟工作蜂最大的区别,就是在这里,雄蜂它不会蜇人的,你看它现在这个屁股弯,其实是蜇人的动作,因为它没蛰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