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20180122

鏃堕棿:2018-01-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20180122

央视网消息:这种树叫鸡爪槭,直径超过20厘米的,价值四万多元一棵。一位得过两次癌症的退休老师,原本谁都没指望他还能干什么,没想到却越玩越大,种下3000亩鸡爪槭,价值六亿元。看今年76岁的郭中良,患癌后如何在养病中,误打误撞,成就一个六亿元的大产业。

郭中良十几年前得了结肠癌,只好提前退休回家养病。谁都不指望郭中良还能干什么。可郭中良闲不住,坚持要去种树,家里人让他玩玩就行,没想到,郭中良越玩越大,不仅搭进去了房子和几十万积蓄,还欠下了几百万元外债。谁都以为郭中良会晚节不保,没想到,他却在一次误打误撞中咸鱼翻生,收获了一个六亿元的大礼包,堪称传奇。

现场:好,放下来,辛苦了。

大家抬的这种树,如果直径25厘米左右,价格就是好几万元。但是很多人却不敢种。

这位叫郭中良的人,他却拥有3千亩这种值钱的树。

字幕:江苏省启东市2017年12月1日

从空中看,郭中良的基地就像一片红色的海洋。在这片红色海洋里,随便一个角落,隐藏的财富都是惊人的。

郭中良:你看看这个树,要是买到这个树,这么高,价值高了,这个长到20几公分,几万块钱一棵了,所以说你这个园子随便一个角落都是不少钱。所以人家跟我开玩笑,他说你这棵树卖了,到饭店里吃饭,要吃上半个月。

一棵直径20几厘米的树,价格就是好几万元。有人说,郭中良等于拥有了一个绿色银行,这个绿色银行的价值至少是几亿元。

村主任:我们的老百姓就是说,好了,我们的郭老师现在是什么,亿万富翁,千万富翁,佩服,就是一句话,佩服。

郭中良:我算一个账你听听,但是不要给我宣传,反正都录了。这棵树直径十几厘米,至少一两万元一棵,你就算一万元一棵,最便宜的,一亩三十棵就是三十万元一亩,我三千亩地,我算两千亩,一千亩把它丢掉,好不好,不要算,算两千亩,三十万元一亩就是六个亿。

给郭中良带来火红财富的,到底是什么树呢?

眼下正是销售高峰期,也是这些树最漂亮的时候。每天从早晨开始,76岁的郭中良就要到这里转一下,所到之处,郭中良说出的,全是赞美之词。

郭中良:这个阳光进来,反照还漂亮。这个照相机好的话一拍多漂亮。你看漂亮吧。

其实在种树之前,郭中良是一个患有癌症的人,当初谁都不看好郭中良能够干出一个价值六亿元的事业。有些人甚至不理解,还在背后骂他。

村主任:说那个老的吃饱了没事做,退休了不好好在家里享福,非要到这里来。

村民:你已经七十多岁了,七十多岁了,你还可以活几年?

郭中良:还要被好多不讲道理的人骂,该骂,老头子傻。

一位患有癌症的老人,干的又是没人敢干的事,为什么会被别人骂?而郭中良退休后又是如何从无到有,用15年创造一个价值六亿元的事业呢?

郭中良:我来开,你也会开啊,我能开,原来我教他的,我是师傅,现在我年纪大了不开了。

76岁的郭中良,身手敏捷,很难想象,他曾经得过两次癌症。

2001年,59岁的郭中良被诊断出结肠癌。经过一系列手术和治疗,郭中良保住了命,但身体非常虚弱。郭中良干脆从教师岗位退休回家养病。没想到,习惯了忙碌的生活以后,一下子静下来反而受不了了。

郭中良:现在我退休了,那我就等死了,不行。我一直说跟时间赛跑,就是我的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时间里,多为国家做点事,有一年时间,我做三年的事。

郭中良出身农村,对土地很有感情。想来想去,郭中良选择了种树。可是,郭中良的这个想法,吓坏了老伴儿。

妻子袁井蓝:拼命地反对,反对叫他不要干,我说你身体还是最重要的。干这些都很累的。

郭中良:可以为国家的绿化做点贡献,国家不是一直号召种树,增加绿化面积,改变生态环境,所以我想多种点树。

郭中良在离家20公里的地方流转了100亩土地,每天来回要走四五十公里,郭中良发现自己不会开车实在太麻烦,体力也跟不上。家里人心疼郭中良,提出每天用小汽车接送他。可却被郭中良拒绝了,他不想依赖别人,更不想成为家人的负担。

郭中良:我知道我体力不行,我走不动,那我有什么办法呢?我学开车,我学会了开汽车我可以到苗圃基地里,不要你们送,不要你们接,我自力更生。

按照规定,超过60岁就不可以考驾照了。当时59岁的郭中良赶紧学车,成了班上年龄最大的学员,并拿到了驾照。从那以后,郭中良想去哪就去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