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 20180205

鏃堕棿:2018-02-2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 20180205

央视网消息:她是个胆小的姑娘,看到别人抓猪都害怕。2012年,她却偏偏和猪打起了交道。传承千年的古老产业里,她步步创新,两条猪腿就能卖到3000元。创业短短5年,公司年销售额近500万元,带动大山里160多户农民致富,小女子有大能耐!看娇滴滴的小女生张晶洁,如何盯上猪腿,巧招来财,实现人生蜕变?

现在已经是农历腊月,春节越来越近了,在很多地方此时都有杀年猪的习俗,但是这件事可把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张晶洁吓坏了,大家请看:哈哈,别人抓猪她都不敢看,吓得直往后躲。就是这么一位娇柔胆小的姑娘,2012年却偏偏跟猪打上了交道,而且赚钱有招,两条猪腿她就能卖到3000元,一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这位姑娘到底有啥本事,咱们一起去看看。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旧州镇海沧村

记者跟着张晶洁进村的时候,她被这样的场景吓坏了。

张晶洁:“我害怕”

张晶洁:“老公,我害怕”

每次看到村民抓猪,张晶洁都害怕得直往后躲,猪还没抓住,她已经吓得花容失色了。

张晶洁:“吓死了,走吧,你不要这样拍我了”

村民今天抓这头猪,是要杀年猪欢迎张晶洁,在当地这可是迎接贵宾最隆重的礼节,这个看起来柔弱胆小的姑娘,赚钱的本事可不一般,她让当地168户村民致富,户均增收2000多元。

杀年猪招待她、跳起舞欢迎她,那么张晶洁到底是靠什么收获信任、赢得财富的呢?

采访中,张晶洁先带记者去看了当地村民养殖的土猪。

张晶洁:“这些地方就是这些猪刨出来的,它们就喜欢在这种泥里面睡觉,因为这个地方还是阳光比较充足的。然后它热了就跑到水塘边的土里拱一拱,拱出一个很好的位置,它就睡进去了”。

当地的土猪生态放养,因为运动多,后腿细长,而健美的猪腿上,就隐藏着张晶洁赚钱的秘密。

张晶洁:“这个猪它就是经常在这片草地上玩和跑,因为这个地方也不是很平坦,它还是得爬爬山、在泥潭里面打打滚,它的肉就特别紧实、特别饱满。”“是不是感觉很健美,都是有肌肉的那种感觉。”

杨胤龙:“你看它的腿特别细长,都是那种美女的腿。”

张晶洁:“看只猪都是眉清目秀。”

两条猪后腿,到了张晶洁手里,能被她卖到3000元的价格,这猪腿里到底有什么财富玄机呢?

“这个小猪好可爱,它抢不到。”“被卡在这儿。”“它害怕。”

为了保证肉质,张晶洁规定,跟她合作的村民只能给猪喂粮食,而她收猪的价格会高于市场价。

施泽军:“不喂饲料,都是喂干玉米”

杨胤龙:“这些都是玉米面”

“哈哈哈”

像这样400多斤的一头猪,村民到市场卖能卖3000多元,卖给张晶洁能卖到5000多元,这让村民非常感激她。

李中清:他们能收,养多少他们都要。

施泽军:(卖给他们)比市场(价格)还要高一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