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20180206

鏃堕棿:2018-02-2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20180206

央视网消息:这冰天雪地的,工人们在山上刨的,到底是什么值钱的宝贝。这东西很值钱,也很奇怪,虽然是长在山上,但无根无叶,只能把土刨开才知道到底有没有。看云南昭通的曹德林,是如何从山里一年,刨出1550万的财富。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主人公,来自云南昭通的曹德林,曾经是一个打工妹,在烟厂切过烟丝,在饭店洗过碗,在理发店里当过洗头妹,做的都是基础工作,赚的钱也很少,打工八年才积攒下2万元,而现在她靠着一个东西,一年就能卖出1550万,而有这样的改变,都和她在做洗头妹时,被打有关,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这冰天雪地的,工人们到底要在山上找什么呢?

曹德林:小心点,慢点,如果刨烂了就不会值钱了,采收完了就放在口袋里。

曹德林本想找更多工人,但是因为下雪,天太冷,很多人都不愿意上山,她费了半天劲,也就找到七八个工人。

曹德林要找的东西,很值钱,但是谁都不知道,这东西到底在什么位置,如果用工具挖,挖坏了的话,就不值钱了,工人们只能戴着手套,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刨,这也极大地增加了工作难度。

曹德林在山上要找的,到底是什么值钱的东西,非得戴上手套,一点一点刨,奇怪的是,这东西虽说是曹德林自己种在这山上的,但是无根无叶,她也只能把土刨开才知道,要找的东西到底有没有。

曹德林要找的,其实就是天麻,冬天采收的天麻品质好,卖价也高,只有把天麻尽快采收回去,才能赚到更多的钱。

曹德林:这一窝大概是,一、三、四、五、六、七、八、九,这一窝的话,大概三斤吧!现在的市场价格是50元一斤,这里就150元,刨一塘的话在150元,多开心的事情,别说下雪,就是下刀,我也要来把它(天麻)采收回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