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20180212

鏃堕棿:2018-02-2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20180212

央视网消息:他想创业却身无分文,只能挪用父亲给他攒的2000元结婚钱。只用了短短三年,他就用2000元钱变出了百万财富。这是猪骨、鸡骨、牛骨,以前这些骨头不值钱,有些还被别人像废品一样扔掉。可他却说这些废骨头都是宝贝,能创造令人惊讶的财富。耗时四年骨头里淘金,只用一招儿迅速打开全国市场。到2017年,企业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看于连富如何变废为宝、骨头堆淘出亿万财富?

画面里这是一堆剔过肉的骨头,如果我问您这样的骨头还能有啥用?您可能会说,最多也就煮个汤?喂喂宠物吧?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于连富,他却把这些骨头变成了一种您可能想不到,但是却很值钱的东西。现在他一天就能收购40多吨这样的骨头,一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2亿元。他到底把这些骨头变成了什么呢?

这一天,记者来到于连富的公司采访,他迫不及待地带着记者来到他的冷库里,这里存放的都是骨头,他说他的亿万财富就源自于这些骨头。

于连富:一根骨头,如果老百姓家里用,熬点汤就扔了,厨房熬点汤,剩下的也就扔了。

在过去,这些骨头很不值钱,很多肉制品加工企业都把骨头当作废品一样扔掉,可于连富却在这些骨头里淘出了金,创造了令人惊讶的财富。

于连富公司的总工程师:大量的分割肉出现,骨头的量非常大,很多东西只能当成废品处理掉了。作为骨头本身,它是一个资源,但是过去没有技术利用它,或者说不能充分利用他,很大程度上它就是垃圾。

现在,于连富一年要收15000多吨骨头,平均到每一天他都要收40多吨。

于连富:行,往那边拉吧。

他用这么多骨头做什么呢?临近年底,很多客户来到他的公司考察,这一天,看着人多热闹,于连富决定请大家吃一道菜。他说这道菜很特别,在大冬天里,吃了就让人忘不了。

于连富:小二,上菜。

这道菜叫“酱大骨”,是东北的一道名菜,于连富请大家吃的就是它,但于连富向记者强调,他收购的骨头,可不是用来做酱大骨的。于连富到底把骨头变成了什么呢?

酱大骨刚端上桌,于连富就和客户做起了小游戏。

于连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个是啃,今天看谁啃的干净,比赛。比谁啃得快,比谁啃得干净,谁获得第一会有大奖。

呵~大家啃得那叫一个认真,甚至有人连骨头中的骨髓都吸出来吃了。

吸骨髓的声音

于连富收骨头不做酱大骨,也不开餐厅卖菜,却把骨头变成了很多人想不到的东西,他说,起初很多人对他的做法也很质疑。

于连富:骨头的供应方,他很质疑,实际我们不是拿骨头直接去做酱骨棒,也不是拿它直接给火锅店熬汤,也不是像一些企业加工成饲料或者去喂狗喂猫。我能把骨头做成上百种产品,究竟是什么产品,预知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靠着这些骨头,于连富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1.2亿元。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把骨头吃光榨尽,甚至连渣儿都不剩,他到底用这些骨头做了什么呢?

这还要从他告诉父母自己不娶媳妇儿说起。

这位是于连富的父亲于文海,今年有70多,那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27年,但于连富曾经说过的话,他仍然记忆犹新。

27年前,于连富找到父母,给父母说了一件事儿,这让他的父亲彻夜难眠。

于连富:我们叫爹,我说要做买卖,你得借给我2000元。

于连富的父亲:你可别给整赔了,这钱是我留给你以后娶媳妇的,他说爹你放心,赔了我娶媳妇,我也不用了还不行吗?我想你说你不用,到时候你娶媳妇,我一分钱不给你拿。

于连富:干不好赔了娶媳妇都没有钱了,我说娶媳妇没钱我就不娶了,干赔了我就不娶了。

父亲在担心,可于连富决心已下,最终父亲还是答应把2000元借给他,没想到他却用这2000元撬动了一个上亿元的产业。

于连富拿着2000元,在当地市场上摆摊儿卖菜、卖茶叶蛋,半年后,他发现了一个新商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