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 20180214

鏃堕棿:2018-02-2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 20180214

央视网消息:2018年1月5日,CCTV7《致富经》报道过的创业者会聚集一堂,《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正式录制,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一起分享了创业感悟,一起笑迎2018创业大潮的商机和挑战。2018年2月14日18:05分,颁奖盛典在央视七套正式播出。

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是由中宣部、农业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CCTV7农业节目),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承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电视公益活动。活动按照六大主题分类推介: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农人、励志人物、创新商业模式、一带一路。

自2017年7月21日以来,依据本年“励志、创新、引领、使命”的主题,以经济专家、学者、资深财经记者、一线企业家等组成的专家团,从全国几千名创业者中,最终评选出的十位三农创业致富榜样,登上CCTV的舞台。

录制当天,到场嘉宾大咖云集。

包括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全国青联副主席邰丽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阿里巴巴副总裁方建生、苏宁云商集团华北区执行总裁卞农、演员斯琴高娃、黄俊鹏,以及著名学者蒙曼、纪连海,崔万志等等。

亮点一:强者之间的PK

本届颁奖盛典将有共同创业基因的创业者搭档组合上台,让彼此碰撞出火花。比如,两个亿万富翁PK投资农业到底投什么对;比如,一个农民挑战阿里副总裁,到底他带着农民们用脚每年走遍了农村10万个村子采集的商业数据更准确,还是阿里大数据更强大。全场思想的火花四溅,机锋妙语层出,最大的收益者是观众,收获第一线商业经验和信息。

亮点二:相信高尚,创业是精神

创业真的不仅仅是钱的事。从西藏来的益西卓嘎,努力创业却又倾尽家财去帮助同乡邻里致富,她用自己的养殖技术带着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来自成都的刘家学意外残疾后,不仅自己没有沉沦,还和小伙伴们组成轮椅帮,一起创业,乐观的去改变生活。创业是一种精神,是普通人未能拥有的勇气,所以创业者才会全力以赴。

亮点三:爱的力量

由创业者子女组成的30人合唱团,为每位登台的致富榜样们原创了一首歌,将他们的故事用动听的歌曲唱出。创业者都感觉愧对自己的家人,陪伴太少,让家人担忧太多,但是,家人的理解和爱,是创业者最坚实的动力。

场内,黄俊鹏和斯琴高娃老师也在悠扬的乐声中,对更多创业者们表达了理解和鼓励,爱,让创业者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家人和社会的榜样!

亮点四:挑战

人生无处不挑战。

剑桥大学博士毕业的江宇虹决定放弃世界五百强高管职位,回农村干农活。大家的质疑没有动摇过她的决心,她把多年积累的知识、人脉、人生经验融入农业创业项目,独创了自己的一套商业模式,把世界五百强一百多家发展成她的农业客户,将农业、高科技、互联网进行了完美嫁接;世界上最笨的魔术师马豹子,自己变不好魔术,却能带领魔术团闯遍大江南北,以魔术带货,一边变魔术一边卖货。如果那时有直播他就是最早的鼻祖了,他敢闯,敢干,发展的魔术团队一年可以走遍中国十万个村庄,在零售行业独树一帜。

亮点五:致富榜样@所有人

前辈真传,教你明白创业。

每名致富榜样都是身经百战,历尽坎坷才走到今天。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每人总结了一句肺腑之言,在这个舞台分享给每一个想创业的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