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 20180316

鏃堕棿:2018-03-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 20180316

央视网消息:18岁时,他因家中变故被迫离开家乡,做过的行业10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可他不仅没有翻身,反而破产了。就在这时候,一种被他称为水下黄金的鱼改写了他的命运。这种鱼会变色,这种鱼离开水还能活。他靠这种鱼,5万元一年半变80万,7年时间财富翻了200倍,广东东莞的萧劲松,到底是怎么用水下黄金改写命运的呢?

这里是萧劲松的养殖基地。一到这儿,萧劲松就把记者带到泥塘里,他说要来挖人民币。

萧劲松:我们随便挖一下,一条就一张红色的人民币了,你算一下我们剩下还有多少。

记者:藏了很多的鱼啊?

萧劲松:那就是,满地黄金都在下面了。

这样的鱼塘萧劲松有50个,他说里面全都是他的水下黄金。这让记者非常好奇什么鱼会这么值钱。而听萧劲松这么一说,鱼塘边参观的人也都忍不住了,提着篮子就往下冲,争着要看看这水下黄金的真面目。

足足50公分的淤泥,让人寸步难行。一时间整个鱼塘人仰马翻,连水下黄金的影儿都没见着。萧劲松不得不亲自上手,他说对待他的鱼,一定要足够温柔。

萧劲松:你越用力它就越跑,慢慢地兜住它肚子就抓到了,要温柔一点,对待鱼也要温柔一点。像对女孩子一样。

按照萧劲松的指点,整个鱼塘一片安静,大家伙儿都静悄悄地摸鱼。果然很快,就有人抓到了。

萧劲松:我们美女抓到一条大的了。

接二连三,大伙儿都抓到了鱼。就在大家准备把鱼洗干净,一睹水下黄金真面目的时候,另一边却突发状况。

害怕吗?

害怕。

吓死宝宝了。

让孩子们害怕的就是刚从泥里摸出来的鱼,而且大家的注意力都在鱼的嘴巴里。我们的摄像机只能拍到一条大舌头,为了更近距离的观察,记者用手机拍到了这样的画面。

一条大舌头,满嘴牙齿,洗干净的鱼看起来着实有些恐怖。萧劲松说,别看鱼长得丑,其实性格很温柔。而且它的名字还和外形有关系呢。

萧劲松:这个鱼竖起来就好像一根竹笋一样,竹笋也是尾巴这里尖尖的,中间胖起来,像不像你看,所以就叫笋壳鱼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