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 20180322

鏃堕棿:2018-03-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 20180322

央视网消息:别人养狼,是为了观光旅游。而他养狼,却是要驯狼咬人吃羊。可没想到,竟是自己先惨遭狼咬,险些失去一条腿。咬人吃羊的狼没驯成,咬狼吃狼的狼到是出现一只。看内蒙古的刘忠黎,如何靠着狼咬人吃羊,年入百万。

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刘忠黎,本是一个当地最大砖厂的老板,而如今,他却在这里养起了狼,不仅如此,他还要让狼咬人吃羊,只有这样才能赚到钱。去年一年,就靠着这些咬人吃羊的狼年入百万,还让当地财政收入增加千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刘忠黎:赶紧过来,快快快,有狼追我呢。

刘忠黎:我的车没油了,有狼追我呢,快快,赶紧过来。哎呀,有狼咬我了,快,俊俊,快过来,快过来人啊,咬我了,去去去。

这个惊心动魄的场面,让人不禁为这个人捏把汗。可是这个危险的现场,确是另外一个人导演的,而那个人现在就躲在狼咬人的镜头外面,那他在干什么呢?

刘忠黎:去去去。俊俊,快过来,咬我了咬我了咬我了。

记者王浩:还活着呢吗?

刘忠黎:活着呢。还活着呢。

记者王浩:我看你这狼挺凶?

刘忠黎:凶,既有它的温柔也有它凶狠一面,如果让它体现凶劲都能够体现出来。

乔世俊:我老爹å身体年迈了,你说让老爷子上去不好,你说我这么年轻,还是我上吧。

刘忠黎导演的狼咬人片段,有一定技术性,但是并不是真正伤人。养狼本来就是一件危险的事,别人养狼都是小心加小心,生怕咬人出了意外,可老刘养狼恰恰确是为了训练狼咬人吃羊,您可听清楚了,是咬人加上吃羊。

刘忠黎:万一要真咬着我,它还有凶狠的那一面,挺有意思挺好玩,非常开心的。

靠着训练狼咬人吃羊,2017年,刘忠黎一年就赚了一百多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3年的一天,一直开砖厂的老刘突然消失了8个月。砖厂里也找不到人,妻子也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了。放着一年能卖700多万元的砖厂生意不做,老刘到底去干什么了呢?

这是电影狼图腾的片段,您发现了吗?开车的这个演员,就是刘忠黎。一个砖厂老板,怎么又成了演员了呢?

电影演员:你是不是故意的,故意不想让我们找到狼。

电影演员:高主任,狼都被打的差不多了,况且我们吉普车动静那么大,要不然。文才,左面的山就是月亮之狼,全速前进,与狼平行。

原来,2013年3月,电影狼图腾拍摄地选在了乌拉盖草原,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录制,喜欢摄影的刘忠黎非常兴奋,他通过朋友找到剧组顺利成了负责联系当地事物的外景制片,甚至还有机会过了一把当演员的瘾。

其实,刘忠黎参与这部电影的拍摄,还有自己的目的。

刘忠黎:在这个电影《狼图腾》拍摄的时候寻找一部分商机,在里面干了八个月,最大的感触从哪?是我接触了安德鲁的狼。

就在这部电影拍摄过程中,细心的老刘发现了一个国内还没有人从事的商机。电影里的狼,都是加拿大驯狼师安德鲁从国外带来的,当时国内没有能够驯狼的人和训练好的狼,为了拍摄这部电影,这些狼训练了三年,不仅在电影中出色的完成了导演要求的咬人吃羊等各种动作,而且还不失狼的野性。光这一部片子,就让加拿大的驯狼师赚的钱,让很多人眼红。

男演员:我说回来,听到没有?你给我回来,你是只饿狼。

这让刘忠黎看到了商机,他觉得,只要能驯出能拍摄电影,咬人吃羊的狼,肯定能赚钱。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想看到驯狼师如何驯狼简直是天方夜谭,加拿大驯狼师安德鲁根本不让老刘靠近驯狼场地。2013年12月,电影杀青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让老刘觉得很没面子的事,更坚定了他养狼驯狼的决心。

刘忠黎:他们临走的时候,我就想跟狼站在一起,拍一张照片,美美地,我说把安德鲁的狼卧在我这我拍一张照片,不让我拍这张照片,说是到笼子外头搂住我脖子,拍了这么一张照片,当时我就有点脸上就好像让人扇了个嘴巴子似的,我说这是什么意思?伤了点我自尊心,所以我就有点下决心了,我说一定养狼,我一定要把它养成也能拍电影,到最后就是说,拿我们中国人驯的狼让我们中国的摄影家来拍我们中国的电影和影视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