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进了神秘小房间 一斤卖出100元 20180510

鏃堕棿:2018-05-1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进了神秘小房间 一斤卖出100元 20180510

央视网消息:他原本在镇上开小店,因为别人的一句嘲笑,痛下决心要赚到百万财富。2008年他盯上了竹鼠,没想到养殖两年,花光20多万元积蓄,过年连一斤肉也买不起。一个神秘的房间,隐藏着他的赚钱绝招,竹鼠进了这个房间,一斤就能卖到100元。2017年,他的合作社年销售额900多万元,看蒋扬杰如何独辟蹊径,靠竹鼠扭转命运?

您请看,画面里这种动物就是竹鼠,看着确实非常可爱,但是一提到它,有一个男人却哭成了个泪人,他就是今天节目的主人公蒋扬杰,曾经因为养竹鼠,他花光了20多万元积蓄,过年连一斤肉都买不起,妻子也跟他吵架说要离婚。而到了2017年,蒋扬杰的竹鼠合作社年销售额达到了900多万元,最贵的竹鼠一斤就能卖到100元,他到底找到了什么赚钱绝招呢?

2018年3月9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

记者来采访的时候,正好赶上蒋扬杰合作社的农户来给他交竹鼠。由于笼子没关好,这只竹鼠跑了出来,但是被蒋扬杰给一把抓了回来。抓竹鼠有什么诀窍呢?

竹鼠最爱吃的就是竹子,一天到晚啃个不停。

这些不听话的小家伙在蒋扬杰看来,都是他的宝贝,就是靠这些宝贝合作社2017年销售额能达到900多万元,农户跟着他赚到了钱,也很感谢他。

养竹鼠不稀奇,稀奇的是,现在当地竹鼠市场价55元左右一斤,蒋扬杰的竹鼠最贵的能卖100元一斤,这让当地养殖户们都非常佩服,还经常吸引外地同行前来取经。

今天记者来采访的时候,正好赶上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的竹鼠考察团前来参观。大家都很好奇,蒋扬杰究竟有什么办法能把竹鼠卖出高价呢?

在同行眼里,蒋扬杰这里和其它地方的竹鼠养殖基地也没什么两样,同行看完也只能失望地离开。其实,蒋扬杰并没有把他真正赚钱的绝招给亮出来。

蒋扬杰:“肯定有自己的法宝。”

记者:“像一般别人来参观你都不会告诉他们。”

蒋扬杰:“我们同行,一般不给他看的,这个还是保密的。”

蒋扬杰不给别人看的法宝究竟是什么呢?他能把竹鼠最高卖到100元一斤和一个神秘的房间可是脱不了关系。

不进这个房间,只能按市场价卖,进了这个房间才能卖到最高100元一斤。在神秘的房间里到底藏着什么呢?

当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问起蒋扬杰过去创业经历的时候,他忍不住哭了。

蒋扬杰之所以伤心到说不出话来,是因为他从2008年养竹鼠开始,连着五年赔钱,最惨的时候,过春节连一斤猪肉都买不起,妻子要跟他离婚。

但是从2013年开始,他扭亏为盈,不仅自己致富,还带着合作社700多户成员一起赚钱,合作社2017年销售额900多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