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寻常坛子让穷小伙发现非凡财富 20180511

鏃堕棿:2018-05-1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寻常坛子让穷小伙发现非凡财富 20180511

央视网消息:他最初的财富深埋在2米深的地下。靠着坛子他淘到了第一桶金。2009年,他养上了冬瓜猪。他养猪也爱猪。事业遇到瓶颈,又是一个坛子让他财富升级。看西双版纳的李春荣如何靠两个坛子改变命运,2016年销售额1400万元。

2017年4月9日,记者去云南省勐腊县采访一个叫李春荣的人,刚到养殖基地,就看到他正在给猪洗澡,他养的猪很有意思,能听懂李春荣说的话。

李春荣:今天这个天气太热了,给猪洗洗澡,不然气温太高了,它也耐不住,是不是很舒服,好,再来一下。

记者:这么听你的话。

李春荣:好,左边好了,来右边,转回来。

记者:啊?不是吧。

李春荣:好,转回来。

记者:你让它往左就往左,你让往右就往右。

李春荣:它习惯了,会听话,每天都和它们生活在一起。

记者:你很爱猪吧。

李春荣:是,我自己都给自己起名字叫冬瓜猪,所以我已经与猪走到一起了。

李春荣养猪爱猪,9年时间,冬瓜猪年出栏8000多头,2016年销售额1400万元,带动五百多农户一起致富,今天正好是李春荣给农户们发钱的日子,没养上猪的人都有点眼红。

村民:我想养,想让他分我一对小猪,我们都很想养,看李总给不给我们小猪苗。

记者:现在这个猪这么火?

村民:对,我们都喜欢养。

记者:你们现在想养还养不上吗?

村民:对!就看李总给不给我们养。

记者:那他在你们当地这个行业里算什么人物?

村民:老板,带动我们(致富)的老板,企业家,开心,谢谢李总,继续跟着你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