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 20180604

鏃堕棿:2018-06-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 20180604

央视网消息:他初中毕业就外出闯荡,卖过袜子,当过门卫,靠生产冷饮赚下百万财富,因为一个噩耗,他决定返回家乡。2012年,他开始养羊,没想到辛苦两年,砸进去300多万元,却赔了本。一种埋藏在地下三年的东西,让他的事业起死回生。他把一斤羊肉卖到了68元,是当地羊肉价格的2倍多,2017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看西北汉子黄有兵,到底如何巧发羊财?

这个面对镜头痛哭失声的人,就是今天节目的主人公黄有兵,他之所以这样伤心,是因为一件让他刻骨铭心的事情,也正是因为这件事儿,他返乡创业开始养羊。黄有兵说,他的羊很特别,一斤羊肉就能卖到68元,是当地羊肉价格的2倍还多,而这种羊,跟埋藏在地下三年的一种东西有着重要关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甘肃省榆中县 黄有兵的养殖场

这里是黄有兵的养殖场,这一天,下着小雨,黄有兵准备拉一批羊去屠宰,他说他今天拉的可不是普通的羊。

黄有兵:来来来,上,赶快上,(雨)下大了,一二。

当记者看到这些羊时,有些困惑了,这些羊的外观与普通的羊并没有什么两样,可黄有兵为什么说它特别呢?记者采访时当地普通羊肉的销售价格在26元左右一斤,而黄有兵却把他的这种羊肉卖到68元一斤,是普通羊肉的两倍还多。

黄有兵:这批大概要屠宰多少只?大概就是50只、60只吧。市场销售价格大概是多少钱?大概下来就是个12万元、13万元吧,像普通羊,大概这50只、60只,卖个6元、7万元吧。

别看这么贵,他还一点儿都不愁卖,这些就是被客户预定了的,除了这一车,他还有3000多只羊都已经被客户预定了。

黄有兵的客户:提前把订单全部都下好。在他的生产里面会给我们预留一部分。要不然到跟前可能就没有了。

那黄有兵的这种羊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黄有兵说,他的羊之所以卖价高,跟埋藏在大山里三年的一种东西有关,那种东西,黄有兵视若宝贝。

卖完羊,黄有兵开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榆中县贡井镇的大山里,带着记者寻找那种宝贝。

黄有兵:这地下面的东西,在这儿已经埋了三年了。外边人肯定看不出来这是什么东西?一看就觉得这是荒地吧,但是这地下边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让我们能挣上钱的东西。那咱们挖开看一下。

记者:这小铲子挖得动吗?

黄有兵:能行。

正说着,黄有兵就挖了起来,可这宝贝还真不好挖。

黄有兵:不好挖,这东西确实不好挖

黄有兵说,这种宝贝埋藏得很深,即使用大个儿的铲子,也很难把它全部挖出来了。

黄有兵:肯定挖不出来,

记者:为什么?

黄有兵:最起码要挖70厘米、80厘米深,

记者 文鹏鹤:要挖70厘米、80厘米?、

黄有兵: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