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一盆洗脚水 换回父爱 招来两亿财 20180606

鏃堕棿:2018-06-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一盆洗脚水 换回父爱 招来两亿财 20180606

央视网消息:他会说的英文单词不到10个。他的钱包简单得让人意外。他不养鸡,不卖鸡,却天天和鸡打交道,还得处处为鸡和鸡蛋着想。看河南省西平县的周阿祥,如何把生意做到了三十多个国家。2017年销售额达到2个亿。

今天的主人公叫周阿祥,他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到老家的养鸡场打工,后来跟着父亲养殖鸡创业,养鸡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商机,这个商机既不养鸡也不卖鸡,却要天天和鸡打交道。靠着这个商机,周阿祥2017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个亿。这周阿祥发现的到底做的是什么生意呢?

河南省禹州市燕庄村

这里是河南省禹州市的一家蛋鸡养殖场,这些黄色的箱子里装的是快要下蛋的蛋鸡。凌晨一点,这里的工人们还在热火朝天地干活,他们要趁着夜色,给这些鸡搬家。人群里有一个人提心吊胆。

周阿祥:到时候卸的时候,你一定得注意,轻拿轻放,中间不能快速往下落,不能那样。

他叫周阿祥,既不是这家养殖场的老板,也不是员工,不来这买鸡,不往这卖鸡,他却说这里有他的生意。而他2017年能实现一年销售额2亿元,就和鸡有关。

周阿祥:今天这是卸的第三车。

员工:这是第三车,今天七车。

周阿祥:后面还有四车。

员工:还有四车。

周阿祥:还是今天晚上卸,明天还是你们几个?

养殖场员工:明天还是。明天到下午三点多卸。

记者发现,这家养殖场的老板并没有在现场,只有工人们在干活。周阿祥却一直在现场盯着每一个环节,生怕有什么闪失。在他眼里,这些工人们抓鸡的方式太粗暴了。

周阿祥:用手掌托起鸡胸,然后这边抱着它的翅膀,这样轻轻地抱起来,这样鸡就会很温顺,它就不会受到惊吓。

当时,周阿祥就做了一个决定,以后要专门培养一批给鸡搬家的工人。处处为养殖户着想,因此大家都特别喜欢他,可更喜欢周阿祥的还是养殖场里的蛋鸡。

这就是蛋鸡今天入住的新家。上下八层,单是这一栋鸡舍,就能住10万只鸡。

蛋鸡一入住,周阿翔就发现情况不对。

周阿祥:你看从鸡粪的状态来看,它今天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它这个鸡粪比较稀,看起来,过两天才能恢复过来。

周阿翔虽然不是这里的老板,却操着老板的心。他赶紧把鸡舍的灯光调暗,让受到惊吓的鸡适应一下新家的环境。他也和工人们一起坐在地上等着鸡群安静下来。

周阿祥:把灯光调暗之后,应激反应会减少很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