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 20180607

鏃堕棿:2018-06-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 20180607

央视网消息:他养牛数千头,却不舍得卖,每头牛产生的利润,最高却可以让他净赚六万元。他养牛基本不花钱,不过因为用的是怪招,这可苦了员工,他们集体抠起了牛屁股,掏起了牛粪。看广西北海的黄炳权,如何靠着牛,赚取不一样的财富,一年卖出上亿元。

说到广西北海的黄炳权,他在当地人眼中可是个奇怪的人。他,本已是个身价上亿元的老板,有一天却非要去养牛,并且他养牛的方法总是出其不意。他养牛在同行眼里简直就像不花钱,养牛的成本只有别人的一成。而且他这牛,一养就养了五年,到养成的时候,却不舍得卖,就是这样,每头牛的利润最高可以是很多养殖户的20倍,靠着这些牛他一年的销售额就能达到上亿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大伙正忙活着的赶牛上车,现场一片忙碌,牛在跑,人也在跑。别人卖牛都兴奋,可他却异常平静。

他就是黄炳权,今年65岁,别看他养牛,平时可都不舍得卖。

员工:上去上去。

赶牛这活可不好把控,稍有大意牛就有意外出现。一头牛重600公斤左右,牛一旦互相踩踏,就危险了。

黄炳权:赶里面的。就这样。

这边牛刚折腾完,那边又来了几头,这几头折腾起来更是不一般。牛被追击,慌不择路,跑进了牛粪堆里,最后,有一头还被困在里面,出不来了。

员工:出不来了,赶它,慢慢赶出来。

员工:赶快从牛粪里面出来。

记者:你下去赶呢?

员工:它不出来。

记者:平时也有牛出现这种意外发生吗?

黄炳权:经常是,把它铲干净就出来了,没有牛粪他就跑出来了,这很经常的。

黄炳权如今养牛达5000头,牛,成就了他如今的亿万财富。黄炳权养牛有他自己的厉害之处。在很多农户眼里,黄炳权养牛就像不花钱,而且养牛还不愿意卖,同样一头牛,黄炳权收入六万多,一年销售额上亿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黄炳权最初养牛,是因为另外一个行业,而这个行业,跟海上的一座养殖场有关。

记者:我们去那个船上。

黄炳权:我们过了海就发财了。

记者:过了海就发财了?

黄炳权每次到这里都异常兴奋,因为这里养殖的东西,可价值不菲。屹立在海平面上的两座房就是黄炳权说到的地方,是他特别骄傲的作品,据说它们平安度过过13级台风。

黄炳权:这个屋高12米高的,12米高的树,顶上做这个屋,像个鸟巢一样。

记者:你先上,慢点。

黄炳权:没事。

记者:用不用扶着点?

员工:不用。

记者:不用是吧?

员工:可以,可以上去。

记者:慢点。

员工:没事的。

记者:还挺高的。

可这里养殖的到底是什么呢?

黄炳权:把它拆下来。

黄炳权:这个马西西母贝,我们养殖三年,先给它打开。这个贝我们养的时间比较长。

记者:这个发白了哈。

黄炳权养殖的就是珍珠蚌,珍珠蚌跟黄炳权养牛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