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醒”来之后 赚得百万娶回她 20180611

鏃堕棿:2018-06-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醒”来之后 赚得百万娶回她 20180611

央视网消息:大年初一一大早,后山的坟地里坐起来一个人。既然还没死,那就好好活!惊险接二连三上演。他在云南的深山里寻找奇特财富。这个从坟地里爬出来的男人,究竟有怎样令人唏嘘的财富人生。

有个词叫“膨胀”,还有个词叫“嘚瑟”。今天的主人公毕天祥,曾经很有钱,但很不幸的是,有钱之后,“膨胀”和“嘚瑟”这两个词也在他的身上出现了。有人说他的人生故事比小说还要传奇。究竟什么样的故事呢?他们村的后山里有一片坟地,无论是毕天祥的财富,还是他后来把“膨胀”和“嘚瑟”彻底扔掉,让人生发生重大转变,都与他在那片坟地里的经历有关。大年初一一大早,后山的坟地里坐起来一个人。既然还没死,那就好好活!惊险接二连三上演。他在云南的深山里寻找奇特财富。这个从坟地里爬出来的男人,究竟有怎样令人唏嘘的财富人生。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 沙马村

2004年大年初一,一大早,在沙马村后山的坟地里,坐起来一个人。

毕天祥:我说,我还活着,要坚持活下去。

这个从坟地里坐起来的男人,就在一年前,还躺在奢华的大房子里,每天都会有专人帮他做头发、准备衣服。

毕天祥: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我家,把我的头发做好,发型做好就到更衣间,另外一个人把我的衣服拿出来,好,穿这一套衣服,他就把衣服弄好。

曾经的毕天祥,有钱,有派,有最心爱的女人。

毕天祥:找个漂亮的,漂亮就行。那种心理就是说,我什么都不要都可以,只要有她。

大年初一的早晨,毕天祥为什么会从坟地里坐起来呢。

毕天祥的朋友 饶国聪:应该说,在电视连续剧里我都没看到这么传奇的故事、人生的经历。

2018年4月9日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红河县

2018年4月,记者采访的时候,毕天祥要带记者去找一样东西,他说,就是要找的这一样东西,重新点燃他生命的希望,让他在2017年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

而这样东西,不是谁都能找着的。

记者:找这个东西只能走这样的路是吗?

村民:对。

毕天祥:一般的人根本找不到。

这里的山坡几乎是直上直下,只要没站稳就会直接掉到山下。在勉强找到了一个可以站脚的地方之后,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当时的情形。

村民:看到没。

记者:看到了,我不知道能不能拍清楚。虽然是在路边,但是在路边很高的一个山崖上,这有一个很大的石头,很大的石头下面,藏着一个,一般人是上不来这种地方的。

摄影师:我说我现在不怕蜜蜂,不怕蜜蜂,我就是怕我自己掉下去。

记者:我也怕你掉下去,我看你头上出了好多汗,加油,小心。

毕天祥带记者找到的究竟是什么呢?

这是一种生长在云南的大山里的蜜蜂,当地人叫它小挂蜂。通常,小挂蜂会把蜂巢筑在树枝上。

用草将趴在蜂巢上的蜜蜂扫掉,一个造型独特的小挂蜂巢慢慢显露了出来。

毕天祥:这是一个标准的小挂蜂巢,你看这个不算太大。

记者:我觉得已经很大了,很漂亮。

毕天祥:你觉得已经很大了,但是不算太大,比这个大的还有。

毕天祥:你说这样好的小挂蜂蜜,容易吗,非常不容易,非常难找。运气好的时候一天能找到四五个,运气不好一天找一个,也许找不到。找蜜蜂的人非常辛苦。

找蜜蜂的人不但辛苦,还需要有飞檐走壁的本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