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烧烤摊老板 险中求财 年赚200万 20180628

鏃堕棿:2018-07-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烧烤摊老板 险中求财 年赚200万 20180628

央视网消息:他帮人运货,卖过烧烤,女儿出生后他想改善家庭条件,可真要贷款做生意,却非常怕赔钱。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1年时间没赚到钱,反而又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别的孩子玩玩具,他的孩子在别上看着。面临困境,他反而不再怕赔钱。看山东省乳山市的侯伟,如何绝地翻身,白手起家4年时间打造一个年净赚200多万元的企业。

创业中,很多人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2个字---没钱。想创业又觉得钱不够的朋友,不妨看看今天的主人公侯伟。侯伟创业第一年不仅赔光了多年积攒的10多万元,还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可随后他想明白一个道理,4年时间打造了一个每年可以净赚200多万元的企业,那么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里是侯伟的海上牡蛎养殖基地,侯伟正在带领员工,捞今天要卖的牡蛎。

记者:这个有多重大概?

侯伟:这个有半斤。

记者:像这样一个能卖多少钱?

侯伟:能卖12元。

记者:12元一个好卖吗?

侯伟:好卖,供不应求。

记者:那现在像今天这么一船大概有多少斤?

侯伟:一万两千多斤到一万五。

记者:那你大概多久出来打这么一船呢?

侯伟:每天,每天都出来打,只要海好的情况下,都出来打。

这样的一艘小船出海2个多小时,侯伟就可以净赚10多万元,当地其他养殖户一船赚2万元都难。侯伟的牡蛎到底有多好呢?他现场给记者打开了一个牡蛎让记者尝尝。

记者:这个那我能直接吃么?现在?

侯伟:可以,这个咱们是一类海水养殖区,可以直接吃,但是我得给你去一下这个海水的咸味。

记者:特别鲜美。有种特有的海腥味,但是口感特别,特别细腻。

侯伟的牡蛎养的很肥,记者想一口吞下去都有点费劲。

通过牡蛎生意,候伟现在一年可以赚200多万元,可就在4年以前,侯伟的家庭比当地普通家庭都差很多,侯伟夫妇至今对下雨天去幼儿园接女儿的事情记忆深刻。

侯伟:人家的孩子都是坐车走的,而我的孩子呢,我要穿着雨衣,然后把她包在雨衣里面,然后回来,当时到家以后我俩全湿透了,并且女儿还感冒了。就是感受就是做男人的确不是很称职。

妻子 宋玲玲:孩子也没怎么闹,稍微哄了一会儿就好了,觉得以后肯定会努力的哪怕是累点,苦点,多赚点钱。

4年前的侯伟不仅没钱买车接送孩子,还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侯伟用了一个冒险的办法,逆转了自己的人生轨迹,用4年时间打造一个可以年赚200多万元的企业。

侯伟出生在山东省乳山市,初中毕业后,18岁外出打工。2008年,29岁的候伟结婚后回到了家乡。外出打工的他没攒下钱,只能摆地摊,卖烧烤。

候伟:这个行业不是我太喜欢的行业,这是被生活所逼,没办法,必须得干。你得吃饭,找这个小买卖干。

2009年,候伟的女儿出生,他想多赚点钱。卖烧烤时,侯伟发现卖牡蛎,利润很高,他索性买了一辆货车,开始倒卖牡蛎。

候伟:跟加工厂合作的也不错,人家也信任咱,一斤就挣个2、3分钱,慢慢地从一车一万左右斤,最后涨到一车拉个四五万斤,最高峰一天能发9车。

牡蛎倒卖的多了,侯伟也从中找到了挑选牡蛎的窍门。

侯伟:像这个比较椭圆形的厚度比较厚的,像这种形状的牡蛎肥满度是最好的,像这样的比较薄刚好在生长期呢,这种牡蛎的呢比较瘦,肥满度最好的就是这种牡蛎。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