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好强媳妇 大盆里装回600万 20180702

鏃堕棿:2018-07-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好强媳妇 大盆里装回600万 20180702

央视网消息:这个女人很特别,别人收猪用秤,她却拿个大盆;大盆里藏着她的商机,谁曾想,满心欢喜却变成巨大委屈;受一个土坛子的启发,她从边角料里掏出百万财富。看云南西双版纳的马连,拎着大盆闯天下,靠行动证明自己。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马连,是一位奇女子。猜猜看,她手里的这个大盆有什么用场呢?没想到吧,人家是用来收猪!而且,用大盆收回来的猪,在她手里一年能实现600多万元的销售额。估计观众朋友一定跟我一样好奇,那我们先去看她用大盆究竟是怎么个收猪法呢?

马连:收猪了,收猪了,大哥大姐,哪家的猪可以卖了,来收猪了。

农户:又来我家拿猪。

马连:你家猪多?

农户:多。

马连看中的猪,每公斤都比市场价高出4元收购,一头猪能多卖100多元,所以村民们都抢着把猪卖给她。别人收猪都拎着秤,但是马连收猪的方式很特别。

农户罗美仙:别人来收猪拿秤称,这个老板娘,拿秤称好,她又拿盆称,太麻烦了。

农户毛团英:大盆提着,就知道她来收猪,她提着盆来,不像别人,别个人家提秤来。

每次收猪,马连一定会提着这个大盆。这个大盆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马连:大哥,你看这个猪太小了现在,这个盆都没有占满,这头猪你放回去,这个不收。

占不满大盆的猪,马连嫌弃太小,坚决不要。另一位村民特意找了一头大猪。

马连:不能要,太大了,这头猪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收购标准。

不收不收,放回去。

农户毛永红:还不想卖给你,你这个老板太扎心了。

马连坚持按照大盆的标准收猪,这位大哥被拒绝后非常生气,扭头就走。

农户毛永红:肯定是生气,这个老板太苛刻了。天天拿个盆来收猪,不到一点也不要,谁家能养这种标准的猪?

马连今天到底能不能收到这种标准的猪呢?

马连:这个就可以了。

终于选中了一头符合马连标准的猪,这头猪躺在这个盆里也是舒服自在。

马连:它的身子正好,屁股这边,除了头以外,其他都可以放在盆里面去。所以的话,这个猪就是非常符合我们的收购标准的一头猪。

这一天,马连跑了300多公里的山路,从三个村子里才收这到符合标准的4头猪。马连说,这个大盆就是她的聚宝盆,靠着它,一年销售额超过600万元。当然,钱可不是那么好赚的。没想到,马连精心挑选的这四头猪,刚拉回自己的基地,意外就发生了。

马连:楼梯来了,楼梯来了。

记者赶紧跑过去一看,发现这个深坑里有几个无望的小眼神。

马连:下面不要给它压到,踩死掉大哥。

这些猪可是马连的宝贝,她从一头猪身上,就能赚到3000多元。一头头猪被救上来,检查没事后,马连松了一口气。这种猪,一头的收购价在1000多元,马连买回来后,可以开发出价值4000多元的产品。这究竟是种什么猪呢?

这些运动能力很强的猪,跟马连收回来的猪是一个品种。这种猪当地人称之为冬瓜猪,也叫滇南小耳猪,是云南有名的猪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