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30头山猪玩出了1.5亿元 20180704

鏃堕棿:2018-07-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30头山猪玩出了1.5亿元 20180704

央视网消息:别人家的种公猪,都是怕磕怕碰的宝贝,可他家的种公猪,却得是刮花带血,经过群殴的战士。他的猪能折腾,他自己更让人不省心。最作难时,他的父亲甚至给他下了跪。操碎心的父母,一个让他们糟心的儿子,却共同演绎了一出人生温情大戏。看海南儋州的王文强,如何依靠伤痕累累的山猪,赢得亲情,并收获亿万财富。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叫王文强。跟大多数从农村出来的孩子一样,在城市定居后,也把父母接到了身边。可是两位老人进城后却不会玩了,最后竟然提出,想养点山猪找找往日感觉。不成想,两位老人养着玩玩的30头山猪,却意外给家里带来了180万元的收入。更惊喜的是,王文强还从山猪上看到了巨大商机,如今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王文强和他的父母到底怎么做到的呢?

王文强:注意安全,小心咬人。

记者前来采访时,王文强正带人追赶一头逃跑的山猪。

王文强:拦住,那边拦住。抓住它。

王文强想从后边挡住山猪的去路,没想到这头山猪直接向他冲了过去。

王文强:关门去,对面关门了没有。

经过七八个人十来分钟的围追堵截,走投无路的山猪终于回到了圈里。当这头猪安静下来时我们才注意到,这头猪身上的伤疤触目惊心:脱落的猪毛,撕裂的耳朵,断成半截儿的獠牙。

王文强告诉记者,在他的猪场里,只有让山猪这样才能让他赚到过亿财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8年4月3日,王文强的山猪繁育基地

两头山猪前脚挠地,口吐白沫,互相摆了三四分钟的架势之后,打斗开始了!

这些山猪之所以打架,是因为它们都是猪场养的雄性种猪。山猪打架看似都是用的蛮力,实际上很讲究技巧。他们主要用头攻击对方的腹部,体重轻的会被顶出一两米远。两头猪互相僵持时,它们还会一条腿跪着来放低身体重心。

这些种猪价格昂贵,每一头都至少要六七万元。在一般的养猪场里,这样的种猪绝对不会让它们打架。然而王文强却一点都不着急。

王文强:它们在示威,互相在示威。昨天你对我怎么样了,我今天就要打你,意思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大约5分钟后,个头较小的这头种猪被打出了血,王文强这才指挥着工人把它们分开了。

一般养猪场里重点保护的雄性种猪,王文强为什么要经常放出来打斗呢?王文强告诉记者,如果让种猪们经常这样打斗一下,他才能有机会赚到过亿财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王文强喊猪,啰啰啰。

我们叫猪的话,一般是啰啰啰。它们就来了。跟北方不太一样,跟北方不太一样

北方怎么喊?北方是一般是唠唠唠,应该也差不多。

这里是王文强在海南省儋州市的一个山猪养猪基地,目前一共有一万多头山猪。而在海南省的昌江县和万宁市,王文强还有另外两个同等规模养殖基地,三个场区的总面积超过5000亩,2017年销售山猪种苗和商品山猪将近4万头,销售额高达1.5亿元。

在朋友圈里,王文强喜欢山猪是出了名的。

朋友:他养猪之后呢,我们儋州这个地方就给他一个称号,都跟他叫野猪大王,山猪大王。

记者:你是山猪大王吗?

王文强:不敢说是山猪大王,但它们知道我是爱它们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