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博士养牛 一斤牛肉最高298元 20180725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博士养牛 一斤牛肉最高298元 20180725

央视网消息:因为吃的一顿饭,清华博士放弃年销售额5亿元的产业,偏要回村养牛。他养牛频出怪招,牛打架、踢足球、给牛做按摩,甚至让牛喝酒。他用两年时间,不仅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还把牛肉最贵卖到298元/斤的高价!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杨远澄,打破行规,靠怪招把牛肉卖出高价的财富秘密!

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杨远澄,是一位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2001年在南宁市创办一家家电销售公司,年销售额高达5个亿!而在2011年,他却把销售公司转让给了别人,自己回农村养起了牛!他用一个个怪招,不仅把牛养成了,年销售额突破了2000万元,牛肉最贵的卖到298元一斤!他养牛有何与众不同呢?

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白圩镇杨远澄的养殖基地 2018年5月20日

他就是杨远澄,此时,他正忙着赶牛晨跑。晨跑一个小时后,杨远澄又挑选一些跑得慢的牛,带到了斗牛场,斗牛。

杨远澄:两个打一个了,这个分成两边了,红色的牛打黑色的牛了。

别人养牛,最怕牛斗架,一旦斗起来,轻则斗伤,重则斗死,会造成很大的损失。而杨远澄,不仅不担心,牛斗得越凶还越高兴,每周都让牛斗两次。

杨远澄,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他养牛总是怪招频出,撺掇牛打架、让牛踢足球、给牛做按摩,甚至是喂牛喝酒。

杨远澄:来来来,你也喝一点小酒吧。你看,它最爱吃这个东西,它就挑着这种东西吃。好了,干了!

杨远澄养的牛也不简单,个头大,一头商品牛体重在1500斤以上。最贵的牛肉能卖到298元一斤,还能生吃!

杨远澄:我们的牛肉可以生吃,大家要不要试一下?再来一个。

记者:好吃吗?

游客:好吃。

博士养牛,到底有啥与众不同?又是如何把牛肉卖出最高298元一斤的高价,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的呢?

杨远澄是广西贺州人。2001年大学毕业后在南宁市创办了一家家电公司,十年打拼,到2011年,年销售额突破5亿元!

而就在2011年底,杨远澄做了一个让很多人大跌眼球的决定,他要把家电公司转让出去,到南宁农村养牛!

当地村民养牛的很多,养一两头黄牛或水牛,用来耕田犁地,但规模养殖的却很少。一头小牛犊,成本价在3000元左右,养殖3年能出栏,算上成本也就能多卖4000元左右。周期长,风险还大。

可杨远澄却从中看到了巨大商机!

2012年底的一天,杨远澄到一家料理店吃饭,这家店里的一种牛肉,竟然卖到2000元一斤!这可把杨远澄给吓了一跳!

杨远澄:70元钱一片,吃了7片,花了我490元钱。他说这个价格真的是能吃到就不错了,好多人来到这里,想吃还吃不着。天哪,我说有这么大的需求有这么好的需求那对我来说可是商机哎!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