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老爸不敢养的鱼 儿子年卖1800万 20180726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老爸不敢养的鱼 儿子年卖1800万 20180726

央视网消息:他年纪轻轻,却要放弃工作,回老家跟着父亲养鱼。不曾想到,七天之内接连受到打击。 接手养殖厂,却不满足父亲只是一个养殖户,他要着手进行改变。因为受到的一个刺激,他大胆养殖了一种当地没人敢养的鱼。果然不出所料,养殖这种鱼之后问题频出,但他却靠着一股钻研劲儿,另辟蹊径,不仅养殖成功,他的鱼卵还供应了全国70%的市场。看河北省唐山市的90后小伙程佳禹,不到四年时间,如何靠着一种稀奇鱼,实现财富从100万元到1800万元的跨越。

五年前受到的一个刺激,彻底改变了90后小伙程佳禹的人生。他从一种鱼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这种鱼不仅在市场上几乎见不到,而且当地很多养殖户中很少有人敢养。但就是靠着这一种鱼,短短四年时间,让程佳禹养殖场的年销售额,从100多万元快速增长到1800万元。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鱼呢?而程佳禹又从中发现了什么商机呢?

程佳禹带着记者来到他的养殖场,这里面,就隐藏着他的宝贝,价值千万。

程佳禹:这个鱼它属于温性鱼,这个鱼比较温顺。我给你细细的说道说道我这个宝贝。它的学名叫半滑舌鳎鱼。

半滑舌鳎,又称鳎目鱼,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鱼类,生长在近海的底层。因为眼睛长在同一侧,又叫比目鱼。

程佳禹: 这个鱼在我们行规里面有个讲究,叫黄皮白板。这一面是黄颜色的,底下,你看到了吗?这底下是纯白色的。

记者:没有任何的杂质。

程佳禹:对对对 ,没有杂质。

程佳禹:这个鱼就比较干净, 看着就比较干净。

程佳禹:纯白色的。

程佳禹又捞起这条三斤左右的半滑舌鳎,兴奋地给记者显摆起来。

程佳禹:这种鱼贵了。现在三斤以上的鱼,从我们这里卖。从我这里批发一百元一斤。

记者:那如果我想在餐桌上吃价格会更贵吗?

程佳禹:这条鱼从餐桌上吃到,至少得六百元以上。

但是,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在当地水产市场,却很少有卖半滑舌鳎鱼的。

采访:你这为什么不卖半滑舌鳎鱼呢?

商贩:因为舌鳎属于那种高端的,高消费。我们这一般都是卖这种海鲜,鱼之类的在我们这里不好养。

采访:鳎目鱼好卖吗?

商贩:不好卖!

商贩:一般都是高消费吃鳎目鱼。

90后的小伙程佳禹,靠着这种在别人眼中不好养、不好卖的半滑舌鳎,不到四年,就将家里养殖场的年销售从100多万元提高到1800多万元,他又是怎么做的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