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时尚妈妈养花猪 一年巧卖800万20180808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时尚妈妈养花猪 一年巧卖800万20180808

央视网消息:她,名校硕士毕业,20年前就年薪80万元,在上海过着这样的生活。八年前,她跑进深山,养起了一种很少见的猪,最低一斤还卖出了98元。看江西省乐安县的蔡立群,如何靠着这种独特的猪,收获不一样的财富,一年卖出八百万。

每天早上八九点钟,山谷的宁静就被一群猪给打破了。

蔡立群:出来, 出来, 快。

蔡立群,就是这群猪的主人。

蔡力群:我要跟着赶的。

这些猪就是乐安花猪,是乐安县特有的一种猪,它,善于奔跑,这会它们这么迫不及待,那是因为前方有一个让它们心心念念的地方。

蔡立群:跑起来。跑、 跑、 快 跑、 跑起来。

乐安花猪是我国赣中南花猪的一种独特品种,它以所在地域而得名。这种猪外形可爱,体型较小,并且从小就善跑、爱打闹,是一种爱运动的猪,但因曾面临灭绝,数量稀少,也被称之为“熊猫”猪。

而正是在蔡立群的努力下,乐安花猪的种群数量才得以提升。更厉害的是,她更会卖这些猪。如今她的猪肉在上海每斤最低都要卖出98元,一年就能让她收入800万。但蔡立群在养猪之前,却是另外一副模样。

蔡立群:走路带风,我是把每一天活的很精细,高质量,让自己赏心悦目这样一种状态。

这是25岁的蔡立群, 1991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成为外企白领, 1996年,30岁的她成为某汽车公司亚太区高管,年薪80万。很快她在上海买了别墅,过着很多人羡慕的生活。2008年,她辞职创业,做汽车零部件,每年净赚五六百万,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如今在她的眼里,猪占据了她大部分。

蔡立群:这个很萌的,正好有一个 ,这么萌,看到没有,太漂亮了。别人养猪都没自信,我养猪我觉得我怕太有自信了,见跟谁都说我是养猪的。

朋友:反正她要谈起她的养猪,滔滔不绝,停也停不下来。

蔡立群在上海本来就是个女强人,可她为什么却要去江西养猪,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朋友王洛明:她是工科的,交通大学毕业的,工科的,怎么去养猪了,确实有点想不明白,我当时感觉她有点想入非非,她在我们家给我描绘美好的远景,我只能从心里面祝福她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