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鏃堕棿:2018-09-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央视网消息:他的鹿养在山上,要想割鹿茸,十分不容易。一个人来到妻子的家乡养鹿,却根本卖不上价。有人给他投资,他却因此差点破产。看安徽省潜山县的王立果,如何只身一人来到外乡养鹿,凭借着岳父给的三十万元创造出千万财富。

在这座大山的茂密竹林中生活着一千多头鹿,每天下午两点钟,只要听见这个声音,几乎所有的鹿都会下山来到固定的地点,吃饲料。

汽车鸣笛声,成了指挥鹿群吃食的号角。但现在,有一个人却静静坐在车里,等待着一头马鹿的出现。

这个人就是王立果,是这座养鹿场的主人,他要营救这头马鹿。

王立果:你看到它的屁股了吗,因为它长茸的时候不能打驱虫药,所以说它的屁股让山上的一种蜱虫给咬伤了,咬伤了以后感染,有点发炎了。蜱虫咬到这头鹿后尾巴上,那里毛比较少,它叮在那,多了以后它吸血,发炎了,发炎了以后烂了个洞,我这个车来回投料,它习惯了车的声音,它害怕人不害怕车,所以说我这车做一个隐蔽的作用。

王立果用吹管吹射麻醉针,麻醉这头马鹿。这头马鹿每年能割25斤鹿茸,能卖三万多元。现在,它的伤口已经扩大,伤势很严重,如果不马上处理,它很快就会感染而死。

蜱虫,是深山树林中常见的吸血昆虫,它叮咬吸血人畜,令人生畏。

记者:这种蜱虫给你的鹿造成过损失吗?

王立果:造成过,去年造成了三十多头,都是公鹿,就是让蜱虫咬感染死亡的。今年这个鹿它野性(大),总不下山,发现的时候就有点晚了。

记者:三十多头鹿,那得损失多少钱?

王立果:五十多万吧 。

记者:就因为这虫子?

王立果:嗯。

春季和夏季是鹿的长茸期,这期间不能使用任何驱虫药,所以,每年秋天以前,蜱虫就成了鹿群的最大威胁。王立果给这头被蜱虫叮咬伤口溃烂的马鹿上了药,确保伤口不再有感染的风险。

主人公:起来,起来,泼点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