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鏃堕棿:2018-09-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央视网消息:她是一个挑剔的媳妇。她看上了这种少见的鹅。在她眼里,头上长满肉瘤的公鹅,都是帅哥。只用三招,她就把这种特别的鹅卖出了高价,仅头和脖子这一截就能价值888元。看挑剔的媳妇黄丽珊,如何借力打力,一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

这里是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的一个养殖场。这个拿着杆子到处赶鹅的人就是黄丽珊。今天她来到这里挑一种特别的鹅。

一赶鹅,尘土飞扬,四处飞,黄丽珊却早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黄丽珊:都是鹅毛,四处飞的。做开这行,就热爱这一行。

2017年黄丽珊靠着这种特别的鹅一年就能卖2000多万元。她挑的究竟是什么鹅呢?趁着黄丽珊给鹅捆脚的时候,我们凑上前去看了看。这种鹅可不一般。

这就是狮头鹅。它之所以叫做狮头鹅,是因为它的头上长了五个肉瘤,从正面看像狮子一样。

黄丽珊:一二三四五,五个肉瘤。

收狮头鹅,黄丽珊很挑剔,她要挑的鹅必须得是潜力股,经她养殖以后,一只鹅的头和脖子就能卖到888元钱。究竟是什么样的狮头鹅,光头和脖子就能卖到888元钱呢?

黄丽珊先把鹅赶到一个小圈里,围堵起来,然后再一只一只的挑选。为了找到满意的狮头鹅她亲自上手挑。

黄丽珊:这个好,这个这个,小了,小了。好的话就多挑一些,不好的那就不能了。像这个,这80多天,有十四五斤,现在还是比较瘦的,料给它吃多一点,它吃胖一点,重量长得更快的。以大为美的。全国最大的鹅,体形都很大,你看,很粗的,就骨骼各方面都很粗壮。

狮头鹅以大为美,黄丽珊专挑体型大的,她就是喜欢亲自抱着鹅掂掂分量。分量足的,特征明显的狮头鹅,在黄丽珊眼里就是帅哥美女。

黄丽珊:别乱动,看一下,帅哥。这只狮头鹅的特征很明显,它的头瘤,长得很美。我把它放下来。公鹅就是帅哥。

记者:为什么叫它叫帅哥?

黄丽珊:长得美,美男子就是帅哥。是不是。

她更看中的是狮头鹅身体上的一个部位。

黄丽珊:因为它现在比较年轻,所以它瘤长得不是很突出,随着时间的增长,它也会长。它会长得比较大一点,像它的这些瘤子,都长得还是挺大的。

记者:现在就能看出潜质。

黄丽珊:对。

黄丽珊今天要挑的就是这种体型大,肉瘤明显的潜力股。这些被黄丽珊挑回去的狮头鹅,经过她的精心养殖,光是头和脖子就能卖到888元钱。

然而几年前,当地的狮头鹅由于杂交,品种特性严重退化,像这种特征明显的已经很少见了。

黄丽珊原本是做贸易的,然而她用了7年时间,用她的挑剔劲,保护了狮头鹅。她是怎么靠狮头鹅一年卖出2000多万元的?又是怎样让狮头鹅的头和脖子就卖到888元钱的呢?

黄丽珊说她能做到这些,就是靠三招。她的这三招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