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鏃堕棿:2018-10-1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因为一场网恋,他从东北来到内蒙古大草原,成了一个上门女婿。他是个爱写诗的文艺青年,对养羊一窍不通,连羊的公母都分不清楚。养羊8年没赚到钱,2017年财富却突然爆发,年销售额是上一年的7倍多,一只羊在他手里能价值7000元。看上门女婿宫丽萍,如何破解创富密码,赢来财富,收获爱情。

宫丽萍骑摩托车带娃放羊:吼……吼……

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宫丽萍带着女儿在自家草场上放羊。别看这羊不起眼,他告诉记者,他放的羊非常值钱,一只像这样体重90多斤的羊就能价值7000元。

宫丽萍决定现抓一只出来给记者看看。不过,他的羊每天散养在草场上,能不能抓到一只,宫丽萍也没把握。

宫丽萍:抓那种羊特别费事,那种羊天生的性格很活泼很好动,我不确定能给你抓住。

宫丽萍:跑远了。

记者:抓羊有什么诀窍?

宫丽萍:抓羊尽量穿浅色的衣服,在它身后慢慢走。比如那只羊刚才在那里趴着的时候是非常好抓的,它站起来之后你跑不过它。

宫丽萍告诉记者,饱和度高的红色、蓝色这些鲜艳的颜色更容易引起羊的注意。羊群的警惕性非常高,记者一靠近,它们就想躲开。

宫丽萍:帮我挡住那群羊。

散养的羊不好抓,但是只要被人拦住,羊群就不敢往有人的那个方向过去。

宫丽萍:帮我挡住点那群羊,对,OK。抓到了。

记者:可以的。

宫丽萍:今天还是比较成功。

记者:厉害了。

宫丽萍:看它嘴里还有一根草。就是这只羊它的经济价值我就可以让它达到7000元钱左右,这只羊浑身上下都是宝。

同样品种、同样重量的羊,当地同行卖起来却远远达不到这个价值。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敖楞布拉格嘎查绒山羊养殖户白万忠:羊肉能卖1600多元,羊绒能卖200元左右,还有皮可能能卖七八十元钱,一共加起来差不多2000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