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鏃堕棿:2018-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他抱着玩的心态做农业,一年时间投资从80万变成800万。他变着花样折腾,投入5000多万,只为一个不一样的商机。他用五年时间,在偏僻的大山里,打造一个全新产业链,年利润比同行高一倍。看四川仪陇的陈华东,因孝回家后,如何在大山里再创业

陈华东:出来!

这头牛有1600多斤,这牛凶,力气大。

陈华东:劲儿那么大,出来!

四五个人好不容易才把牛从圈里拉出来,可这牛一出圈就失去了控制。

现场声音:拉不住了,让他跑,你就这样跟着跑就行了。

陈华东:不行不行。

陈华东:走!嘘!

这样前拉后推,四五个人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把牛装上车。

戈伟 四川省仪陇县云盘梁村 经济人:太累了,卖牛这活不好干。

易炳龙 四川省仪陇县云盘梁村 经济人:(装牛)很费劲,(如果)拉不住的话,只能把(绳子)丢了,丢了由它跑。

记者:三头牛卖了多少钱?

陈华东:六万多块钱,62790,他跟我少了90元钱。

易炳龙 四川省仪陇县云盘梁村 经济人:这是我们的辛苦费,他是这的老板。

陈华东:这么热的天,少90元钱就少90吧。

一头牛平均卖两万多元,相比陈华东以前做生意赚钱的速度,这卖牛赚钱太慢了,因为六年前陈华东在北京开办公司,一年年销售额达到一亿元。

何声华 四川省仪陇县燕子岩村 村民:在他没有回来创业以前,他应该(在村里)是最有钱的,在北京赚的钱够他花一辈子了。

陈 俊 陈华东的二姐:你捧着那个金子又到泥里去讨(饭吃),又回到了原点。

燕子岩村,陈华东出生的地方,这里三县交界,山高路窄,距离县城100多公里,去最近的乡镇走山路也得一个半小时。

陈华东:我们这里就像一个小盆地似的,我们镇在山上,我们家在山下,跟着曲曲的山路往外走。

张 琼 陈华东妻子:肩挑背磨的,苦怕了,我觉得好不容易出去了就不用再回来了。

陈华东好不容易在北京扎下了根,公司年销售额达到1亿元,那他为什么放着好好的生意不做,却跑到偏僻的大山去养牛呢?原来他在这大座山里看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让人佩服的是他只用六年时间就在大山里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产业链,还让自己的年利润比同行多一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